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老舍五则》五味杂陈 刘佩琦雷恪生表演精彩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31日09:04

  信报讯(记者王菲)林兆华的每部作品都不负众望。在当今原创话剧精品奇缺的舞台上,林兆华上周末在京首演的《老舍五则》则成为了中国原创话剧的又一个经典之作。五部老舍先生的著名短篇小说,娓娓道来却始终充满张力的五个戏剧片段,与林兆华惯常采用的极尽现代风格的舞美手法产生了强烈的对撞。在京腔京韵之中,观众似乎可以触摸到老舍先生作品中那不朽的文学灵魂。

  《老舍五则》以极其低调的姿态在京登台亮相,但此前稀松的媒体宣传却并没能让该剧逃过观众的眼睛。刘佩琦在剧中出演了算命先生、逃兵、五虎断魂枪传人、资深票友四个风格迥异的角色,有痞劲儿,有彪悍,有沉迷;老戏骨雷恪生则在剧中出演了坏公公、人贩子和总长三个角色,他身上有旧式家庭中的仇恨、有不顾一切的贪婪,也有入木三分的纸醉金迷。不同的角色在他们的诠释下无不是活色生香。如今舞台上,少见如此功底厚重、演技极具信服力的好演员。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