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波斯王子》 > 相关新闻

《波斯王子》明日上映 是否续拍观众说了算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0年05月27日14:40
《波斯王子》剧照
《波斯王子》剧照

    根据著名动作游戏《波斯王子》改编的好莱坞大片《波斯王子:时之刃》,将于5月28日上映。

  相对于游戏,电影的目标人群绝不仅仅局限于电玩粉丝。超酷动作、电脑特效、异域风情……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要的,是一部老少通吃的商业佳作。近日,这位创造过无数票房奇迹的制片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观众反响好,他会让这个系列延续下去。

  电影关键词

  1.杰瑞-布鲁克海默

  很多人都不知道杰瑞-布鲁克海默这个名字,但他监制的作品,你想不知道都难:《壮志凌云》、《绝地战警》、《国家宝藏》、《加勒比海盗》……这还不算他挖掘了迈克尔-贝这样的超级导演。

  杰瑞-布鲁克海默从不会用文艺片的嘴脸去试探观众的胃口,他热衷于用连串的流行元素炮制爆米花电影。不过,擅长拍商业片的杰瑞-布鲁克海默并不是个随大溜的人,他精于开辟新的电影流行趋势,比如拍《国家宝藏》时,人们几乎都已遗忘还有个叫印第安纳-琼斯的老家伙;而《加勒比海盗》中约翰尼-德普扮演的杰克船长风靡全球时,我们已有多久没有见过海盗片了?

  因此,有杰瑞-布鲁克海默这块金字招牌在,我们有理由相信,《波斯王子:时之刃》绝对会让人畅快淋漓,正像一些提前看片的记者所说的:两小时,几无冷场。

  2.特效

  《波斯王子:时之刃》投资高达1.5亿美元,依靠雄厚的资金支持,片中时间倒转、诸神之沙漏中的巨大沙尘暴出现,哈辛魔头率领响尾蛇出动等大场面的视觉效果都是冲击力十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演杰克-吉伦哈尔使用“时间匕首”时,全身化为金色沙砾,美轮美奂的效果令人叹为观止。

  3.帅哥和悍妞

  凭借《断背山》让人难忘的吉伦哈尔很符合布鲁克海默作品中男主角的类型:硬朗、英俊,多少还有那么点不羁。汤姆-克鲁斯、约翰尼-德普等都是这个架势。当然,吉伦哈尔也没吃老本,他花了6个月苦练肌肉,在片中大玩“跑酷”,动不动就露出迷人腹肌。

  对于女主角,布鲁克海默需要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悍妞”。“邦女郎”杰玛·阿特登在《波斯王子》中扮演公主,除了与男主角有一段情缘,还要负责耍心眼和打斗戏,和《加勒比海盗》里的凯拉-奈特莉绝对是一个路子。或许,在布鲁克海默看来,这样的“悍妞”才配得上他钦点的全能帅哥。

  主创聊幕后

  近日,杰瑞-布鲁克海默与杰克-吉伦哈尔接受了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

  实拍之苦 给电影真实感加分

  吉伦哈尔透露说,《波斯王子》全部在摩洛哥拍摄,当地气温高达40摄氏度,剧组帐篷里安装了大型空调。“以现在的技术,完全可以在摄影棚里拍摄。但这样拍摄时,我走过整个沙漠,看到古城堡,使得我在拍摄时比较容易融入情节。”

  布鲁克海默谈到这个问题时笑说,“我希望把观众带入一个全新的、从未体验过的世界中去。这样做,演员容易融入工作,但必须忍受高温等状况,不过,这也给电影的真实感加分。”

  改编之风 这类题材容易接受

  近年来,好莱坞的翻拍电影很多,这是不是意味着好莱坞的原创性正在衰退?布鲁克海默对此予以否认,他觉得影片改编自游戏,并非是好莱坞创作力欠缺的表现,“为什么改编和重拍比较普遍?是因为一些投资者认为这类题材比较容易被接受。好莱坞是不会远离原创剧本的,《阿凡达》就是原创故事啊!”

  如今的好莱坞,一部影片卖座,必然有续集,布鲁克海默坦承自己也无法抵挡这样的诱惑,“决定权在于观众。如果大家接受《波斯王子》,我们才继续拍,而且还能延伸很多集。”

  动作之痛 光跑酷就练了仨月

  吉伦哈尔在片中不乏打斗戏,还大秀腹肌。他透露说,自己苦练的6个月中,除了注重日常饮食,练习内容涵盖武术、剑术、跑酷甚至是体操。其中有3个月时间都在接受跑酷训练,而这一训练的成果在影片一开始的一场追逐戏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拍摄这样的惊险场面难免受伤,但吉伦哈尔笑称还好,他说自己并未受重伤,只是“肩膀和手肘有拉伤,在拍戏中扭伤脚踝……但都是些小伤。”

  以前一直走文艺路线,这次变身为动作英雄,吉伦哈尔告诉记者,自己是童星出身,过去一直逼迫自己把事业经营好。但随着年纪增长,现在希望放轻松点,多一些乐趣,这也是他接拍《波斯王子》的原因。

  合作之美 吉伦哈尔梦想成真

  《波斯王子》里,公主对王子是又爱又恨,现实里也是如此。吉伦哈尔透露说,杰玛-阿特登在片场第一次看见他时,流露出“不屑”的眼神,两人互相看不顺眼。但随着拍摄,两人熟悉后关系变好,“她和公主一样漂亮,是个非常好的女孩。我越来越喜欢她了。”

  至于和布鲁克海默的合作,吉伦哈尔的语气中透出敬仰,“他会为演员量身定做剧本,将一些演员最重要的性格融入角色中,这让工作轻松了很多。”布鲁克海默的电影将汤姆-克鲁斯,尼古拉斯-凯奇等捧为一线巨星,那吉伦哈尔是否感到压力?他表示不会,“能和布鲁克海默一起工作,就是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