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波斯王子》广州举行看片会 剧情魔幻爱情俗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2010年05月27日10:59
《波斯王子》海报
《波斯王子》海报

《波斯王子》造型
《波斯王子》造型

    新快报(记者徐绍娜) 由王牌制片人布鲁克·海默监制、杰克·吉伦哈尔主演的动作大片《波斯王子:时之刃》日前在广州举行媒体看片会。集合帅哥美女、动作、冒险等元素的穿越题材让观众好好体验了一把魔幻王国的神秘和中世纪中东风情。据悉,该片将于5月28日登陆国内各大影院,与北美同步上映,发行版本包括胶片、数字、IMAX版。

  剧情穿越更魔幻,爱情太俗套

  影片是根据著名电子游戏《波斯王子》改编而成,讲述发生在神秘的波斯王国的一个王室斗争故事。传说中,阿拉木特城有一把具有神秘力量的时之刃,它能释放出时之沙让生命跨越时空,但一旦使用不当,则会毁灭世界。王国的王叔巴扎姆妄图拿到时之刃并借其力量夺取王位,因此设下圈套让王子达斯坦三兄弟攻打阿拉木特城。达斯坦在攻下城后无意中得到了时之刃,而城中美艳无比的公主塔米娜则肩负守护时之刃的使命,两人战乱中邂逅,并一同为保护时之刃同邪恶势力展开激烈的斗争……

  反派巴扎姆在戏中隐藏得很深,先是发动战争,后来又毒害国王,嫁祸给出生于市井的王子达斯坦,让他们兄弟残杀,之后又招来超级刺客追杀达斯坦……剧情节奏紧凑,悬疑一环套一环,相当过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王子和公主的爱情落入俗套,逃不开从对立到暧昧再到结合的轨迹,而两人的感情在戏中也缺乏爆点,一路淡如白水。同样俗气的还有结局:通过时之刃的魔力,穿越回到过去,巴扎姆的阴谋破产,死于王子剑下,而所有在阴谋中死去的人都起死回生。大团圆结局贯彻了美国大片的“皆大欢喜”路线,同时也令影片本身变得和游戏一样魔幻。

  场面“宏大、惊险、趣味”一个不落

  布鲁克·海默的出品,从《珍珠港》到《加勒比海盗》,从不缺乏大场面。《波斯王子:时之刃》也一样,动作场面和特效场面都拍得甚得人心,令人不得不佩服好莱坞的特效水准。

  游戏版的王子跳跃、攀爬和翻越等动作都精彩无比,电影版的波斯王子也毫不逊色。在攻打阿拉木特城时,王子的战斗力令人吃惊,疾跑跳跃、飞檐走壁,甚至还有时尚“跑酷”、绳索攀爬,动作场面惊险有趣;而最后在通往沙漏密室的那一场沙崩则拍得惊险异常,可与《2012》的天崩地裂媲美,主人公在漫漫黄沙中跌倒、滑落、撞击,看得人心惊胆跳;而攻城大军、铁骑等战争场面也拍得气势宏大,配合极具波斯特色的超级刺客飞刀阵和毒蛇攻势,充分地展现了中世纪中东战场那种原始的彪悍。

  当然,除了宏大惊险,影片还加上了一些很有意思场面。例如奴隶谷的鸵鸟赛跑、人鸟疾驰、沙尘滚滚,夹杂着围观者的呐喊呼叫以及组织者高喊“对抗政府,对抗赋税”的搞笑口号,新鲜的创意和美式幽默令看片现场笑声阵阵。

  演员“大牌、帅哥、美女”的完美结合

  影片除了由大牌制片人布鲁克·海默监制,还由《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导演迈克·内维尔执导,演员更是集结了美国大片中家喻户晓的帅哥美女。

  主角达斯坦是曾出演过《死亡幻觉》、《断背山》等文艺片的杰克·吉伦哈尔,此次在影片中变身满身疮疤、文身的肌肉男,健美的胸肌和矫健的身手让女观众大饱眼福。而女主角则是在《诸神之战》中扮演爱娥的杰玛·阿特登,虽然白皙皮肤和清纯气质不复存在,美丽大打折扣,但拥有健康肤色的公主也显得不那么花瓶,为她在片中的表现加分不少。至于片中的大反派巴扎姆,则由奥斯卡影帝本·金斯利扮演,老戏骨可谓浑身是戏,装好人装得太像,以至于最后露出邪恶面目时令人无比憎恨。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