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中国艺术节落幕 《下鲁城》获文华优秀剧目奖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7日08:53

  我国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华奖25日在广州新落成的广州大剧院落下帷幕,同以往不同的是,组委会将文华奖获奖名单作为“高度机密”留在最后的颁奖晚会上,使得晚会在歌舞升平中平添了几分紧张。其中代表北京参加角逐的北京京剧院作品《下鲁城》获得“文华优秀剧目奖”。

  除了揭晓的剧目奖项,还同时授予于魁智、孟广禄、裴艳玲、蔡正仁、陈少云、茅威涛等多位艺术家“文华表演奖”,这也是该奖项第一次打破参评剧目的限制,将评奖范围扩展至全国院团,因而最终获奖的演员也成了名家的聚会。但遗憾的是,来自北京的地方院团可能没有清楚地了解到今年评奖中“即使没有参评剧目同样可以报名个人表演奖”这一重大变革,使得很多北京的优秀演员与“文华表演奖”失之交臂。

  从65台剧目中脱颖而出的10台剧目获得文华大奖,其中包括总政话剧团的《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上海昆剧院的《长生殿》以及上海京剧院的《成败萧何》等,这些剧目在广州和之前的演出中均叫好又叫座,可以说观众口碑与票房兼备。而且今年的文华奖评奖除了以往要求的原创剧目之外,还新设置了要求演出100场的高门槛,凭此一项就将很多剧目拒之门外。能够入围的65台剧目都至少经过几万观众的检验,所以今年文华奖的参评剧目和获奖剧目都被观众和评委认为是货真价值、含金量最高的一届。(特派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