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宠物总动员》要形式也要内涵 暗合社会心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0日09:26

  距离北京儿艺六一大戏《宠物总动员》在世纪剧院的首演还有不足10天的时间了,前晚,全新制作的舞美布景被安装在了七色光剧场,首次进行连排的该剧也迎来了一批挑剔的观众——戏剧专家。演员与手偶同台的表演形式以及具有音乐剧气质的强大形式感,不仅为全剧增添了国际化的气息,也成为了专家们热议的话题。

  为了将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此次连排中服装和化妆两个重要环节并未曝光,但这场宠物家族的狂欢派对还是给人以很强的视觉震撼。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刘彦君表示:“这部戏给我最大的冲击是形式感特别强,这种独特的人偶同台的形式我在国内还是第一次看到。虽然歌舞、道白都很夸张,但整体风格和谐统一。狗狗的性格很鲜明,老鼠的成长很清晰。另外,现场真唱的效果很好。”被誉为卡通片永恒主题的猫狗鼠三者关系在剧中也有了新的诠释,对此,中央戏剧学院文学系主任张先称:“这部剧最好的地方是没有意识形态化的东西,就是在写情感,这是最易于小朋友接受的,也是拿到任何国家都能被理解的。在表演形式上,人偶同台使观众的观赏有了选择性,一方面要关注偶的动态,一方面又要关注演员的表演,感觉很微妙。”

  眼下,庞大的宠物家族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因而这出借宠物之口讲述的都市童话无疑与孩子的心理非常契合。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廖向红认为:“这部戏非常有童趣,我相信除了小朋友喜欢,年轻人也会喜欢,因为里面的手偶很像女孩子们喜欢的毛绒玩具。”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主任王敏对这出戏的主题给予了肯定,“回家的主题特别好,其中的亲情和友情是现在的孩子特别需要的,也是现在的社会特别需要的。”

  据悉,5月28日至6月6日《宠物总动员》将在世纪剧院登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