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昆曲《怜香伴》 > 新闻动态

《怜香伴》保利剧院演出 剧情惹争议(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13日09:08

  (记者王菲)前晚,昆曲大师汪世瑜和香港导演关锦鹏联袂导演的昆曲《怜香伴》在保利剧院首演。这部原先被称作“舞台文化盛事”的演出却引起了巨大争议。很多观众反映,剧中女性之间的惺惺相惜实在是有些太过“前卫”,让他们一时难以适应。汪世瑜却表示说,《怜香伴》是清代文人李渔根据现实生活写成的,具有深厚的现实基础,观众应关注昆曲美感,无需对故事内容太过敏感。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来观看《怜香伴》的观众大都是冲着该剧的剧本而来。清代文人李渔根据自己周边生活创作而成的《怜香伴》,讲述了崔笺云和曹语花两位清代女性因为惺惺相惜同嫁一夫的故事。但剧本写出后的350年间,该剧因大胆的话题而一直未曾公演。此次该剧在京首演,很多观众都对剧情感到异常好奇。但真正身处剧场之中,观众们的思想还是遭遇了空前的挑战。两位女性在舞台之上的深情凝视、她们在曼妙身姿间所展现的爱慕之情令不少观众需要鼓足勇气看下去。

  昆曲大师汪世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李渔创作《怜香伴》并非是凭空杜撰,而是有着现实的依据。“在李渔生活的时代,社会生活中还可以一夫多妻,女性还没有什么社会地位,很多女性在压抑孤独的生活中,在男人身上找不到真爱。”汪世瑜认为,李渔创作该剧是经过了对生活深刻的观察,《怜香伴》所要体现的是昆曲唯美独特的舞台特点,因此观众大可不必对该剧内容太过敏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