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星妈”出招 为“星二代”进入娱乐圈摇旗呐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0:22

赵本山的女儿妞妞

  “父母带好头,儿女跟着走”,在娱乐圈,子(女)承父(母)业同样是一件概率很大的事情,众所周知,不少明星如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六小龄童等出身演艺世家,但大家又知不知道,如今人到中年的女星们也已经升级为“星妈”——她们最近频频为自己的孩子进入娱乐圈摇旗呐喊。

  今年1月,倪萍曾因“情愿被儿子啃老”的言论遭遇质疑,事实上,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样的,爹妈都想孩子出人头地,因此,这些“星妈”们为孩子们铺路搭桥时说了再多肉麻的推荐词,也是能为大家理解的。

  态度不同

  “星爸”的关心总是默默的

  跟“星妈”们为孩子进军娱乐圈大声助威不同的是,“星爸”们对儿女的关心是默默的,他们也许都帮孩子铺好了路,但却很少公开为孩子做宣传。

  张艺谋·女儿张末

  本是哥伦比亚大学法律专业高材生的张艺谋女儿张末,以“剪辑师”的身份出现在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剧组,让媒体大吃一惊。据悉,张末十分有主见,并不喜欢老爸干涉自己的生活,甚至为自己做职业规划,此番进军电影界,多数还是出于她的个人爱好。

  赵本山·女儿妞妞

  今年辽宁卫视春晚上,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女妞妞亮了一小嗓,一曲《为我加油》唱罢,台下掌声雷动。虽然只有13岁身高已达1.7米的妞妞,落落大方,“潮”味十足,完全颠覆了本山大叔的农民形象。从当晚赵本山喜上眉梢的表情,不难看出他对女儿的表现非常满意。

  巩汉林·儿子巩天阔

  巩汉林的儿子巩天阔做的是幕后导播,父子二人第一次合作,是在中国首部大型古装笑话电视连续剧《老爷升堂》中。

  巩汉林说:“我和天阔参与《老爷升堂》的拍摄工作纯属机缘巧合,是他先被制片方邀请来做导播,过了段时间导演许瑞生才邀请我来参演。”

  潘长江·女儿潘阳

  据称潘长江最早是阻止女儿潘阳进入娱乐圈的,努力未果后便全力为女儿的演艺事业铺路:在潘阳的首张唱片发行会上,潘长江请到了那英毛宁、巩汉林、李琦来给女儿站台。此后,潘长江还在自己导演的电视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里让女儿出演女一号,这部剧集的热播让潘阳终于有了些名声。

宋丹丹和儿子巴图

  宋丹丹(儿子巴图)

  “不是我夸自己儿子,他真的很棒”

  推出形式:客串

  前景:

  热播剧《马文的战争》原班人马打造的“战争系列”第二部《老牛家的战争》前日召开开播发布会,该剧因宋丹丹儿子巴图的加盟备受关注,巴图的幽默和口才甚至抢了宋丹丹的风头,成为媒体焦点。正在美国读大学的巴图趁放暑假的机会来了把首次“触电”,促成机缘的正是母亲宋丹丹。虽然学的并非表演专业,但遗传了上辈幽默细胞的巴图也乐于接受母亲的安排,他半开玩笑地说,“我也挺想干这行的,比我小时候当保安的理想职业好多了。”

  在《老牛家的战争》中,巴图确实表现出一定表演天赋,面对镜头松弛、自然、喜感十足。

  星妈心声:宋丹丹对儿子充满了骄傲,“不是我夸自己儿子,真的很棒。而且我也喜欢儿子走演员这条路。”对于儿子的荧屏处女秀,宋丹丹的评价充满了溢美之词:“很成功,演技超出我的想象,我觉得很棒,很有天分。他要是想做演员的话,我全力支持他。”

  身为母亲,她愿用自己的经验和资源为巴图铺好路。“我希望能给孩子找一张床,让他做个好梦。”宋丹丹还透露,他们母子合作的第二部戏正在拍摄,角色关系是同事。

  宋佳(女儿楚楚)

  “希望女儿在演艺事业上超过自己”

  推出形式:出专辑

  前景:

  日前,知名演员宋佳与女儿楚楚一同亮相某活动,两人合唱的《当你每一次出现》点亮全场,她们也被大家戏称为最美的“姐妹花”。这已不是楚楚首次现身,2007年,宋佳就曾带女儿作客东方卫视《家庭演播室》,楚楚不仅现场弹钢琴,还展示自己的油画作品。

  楚楚介绍,尽管妈妈从没让她沾光在影视剧里演个角色什么的,但从小让她学跳芭蕾、声乐、绘画。今年初利用寒假回国,与朋友们一起录了盘专辑,“算是我进军演艺圈的第一个作品吧。”

  星妈心声:宋佳说,希望女儿在演艺事业上超过自己,将来“多能”发展。但不太同意女儿进军娱乐圈的宋佳,给女儿约法三章:要与负面新闻绝缘,要一专多能,要向国际化进军。“如今的演艺圈和我们那个年代已大不一样,就像是个大染缸,这一点也是我最不放心的原因。酒吧、吸毒、绯闻,都不要沾边,我对女儿说,你保证做到这些才行。 ”

  吕丽萍(儿子张博宇)

  “帮助儿子当然是责无旁贷的”

  推出形式:演话剧

  前景:

  在由宁财神监制的悬疑话剧《别让我撒谎》表演现场,吕丽萍的儿子张博宇尽管是第一次出演商业话剧,但依然被媒体称赞“表演很出彩”。据悉,剧中,他有大段独白表演,还一人分饰儿子和父亲两个角色。当时正忙于全国巡演《培尔·金特》的吕丽萍在演出前以电话方式预祝张博宇首演成功,并委托朋友送上了花篮。在巡演结束后,吕丽萍、孙海英马上赶回北京给儿子捧场,算是替儿子做了回免费宣传。

  星妈心声:“干吗非得要把我儿子弄成有名的人呢?帮助当然是责无旁贷的,但还是让他自己走出来比较好。”吕丽萍表示,对儿子来说,重要的是成为一个诚实、善良的人。

斯琴高娃帮助儿子进入《青花》剧组。

  陈小艺(儿子铁蛋)

  “他在镜头前非常有感觉”

  推出形式:拍广告

  前景:

  在多年前的广告中,陈小艺携儿子铁蛋一起出镜,让儿子一举成为小明星。如今上小学四年级的铁蛋,还是会不时地被陈小艺带着出席发布会,他3岁时就表达了自己的愿望,“我长大了就想当演员!”只是,不知道两人下一次合作将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

  星妈心声:陈小艺从不否认儿子在表演方面的天赋,“他在镜头前非常有感觉,从不怯场,这点让我很高兴。”但陈小艺表示,铁蛋现在还太小,学业肯定是第一位的,“很多人现在就找铁蛋演戏,我只能拒绝,至少要等他再大点,现在他必须学习,和其他小朋友一样。”

  傅艺伟(儿子高乐男)

  “他很帅,表演上很有天赋”

  推出形式:拍剧

  前景:

  傅艺伟近年来的影视作品不多,甚至有一段时间淡出了观众视线。但为了宝贝儿子的演艺事业,傅艺伟近期接受了媒体采访。据悉,傅艺伟的儿子高乐男如今已身高1.82米,3年前曾出演管虎执导的电视剧《紧急链接》。剧中,傅艺伟成了自己儿子的继母。虽然几年没新作推出,但傅艺伟表示很希望儿子能在演艺圈规则的游戏范围内自由发展。

  星妈心声:谈起儿子,傅艺伟称彼此就像姐弟一样,没有代沟,“他很可爱,人又帅,表演上很有天赋。14岁时,他出演了《紧急链接》,我们看了都觉得还不错。我不想告诉他该怎么去表演,希望他能凭着自己的悟性去感受角色。这孩子虽小,但属于老少皆宜的偶像类型,也很会照顾人。”

  斯琴高娃(儿子孙铁)

  “孩子学走路时,肯定要大人扶着、背着”

  推出形式:拍剧

  前景:

  斯琴高娃曾在一次接受采访时透露,很后悔当初没有给子女创造歌舞家庭氛围,如今回头看看,内心非常遗憾。“我女儿小时候很喜欢唱歌、写诗。但我工作忙,没有特意去培养她这方面的兴趣。当年她叫我买个麦克风我也不肯,跟她说"一个麦克风要300块,妈妈买不起"。”也许是心存歉疚,当儿子孙铁提出想演戏时,斯琴高娃开始暗暗帮衬儿子的演艺之路。她帮助孙铁进入电视剧《青花》剧组,还和儿子一起演了《青花》、《东归英雄传》等诸多作品。

  星妈心声:“孩子学走路的时候,肯定需要大人扶着、背着。”斯琴高娃说,她一开始对儿子的演技花了很多心思点拨,好在儿子现在成熟了,不用她这个母亲太操心了。记者 莫斯其格

因怀孕时正在拍《月朦胧鸟朦胧》,宋佳给女儿起名“楚楚”。


傅艺伟和儿子出演《紧急链接》。


吕丽萍的儿子在她的开路下,已演了不少话剧。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