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实习医生格雷》昨起进央视 美剧再现内地荧屏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王磊
2010年05月07日09:59
  本报讯 “无论是药物的效果还是人生变数,都不能简单地用白纸黑字来定义,真正的生活其实像灰色的阴影一样。”一心想走向社会的实习医生格雷,和她的几个实习同事发现,拿生死攸关的事情当训练实在很难,更难的是在生活中把握自己。35集美国励志轻喜剧《实习医生格雷》,昨晚开始登上央视电视剧频道“海外剧场”。这是继《兄弟连》、《人人都爱雷蒙德》、《疯狂主妇》之后,热门美剧再一次登陆央视屏幕。

  《实习医生格雷》由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出品,是一部以医学为主题背景的轻喜剧,通过实习医生格雷工作成长的故事,探讨当下年轻人面临的压力和选择。在展现实习医生高强度训练过程的同时,剧集加入了大量喜剧元素。每集都以女主角的内心独白开场,探讨人际关系、医患关系,并通过生死来反思人性的欲望和责任等主题。格雷的几个同事中,有人因为激烈的竞争和紧迫感,拒绝任何他人的关心,把自己封闭起来;有人靠做模特挣钱付学费,在光鲜形象背后却有着无法抑制的自卑心理;还有人热情过度,却总是长不大且错误不断;更多的人则用傲慢和野心来掩饰草根阶层的出身。

  《实习医生格雷》第一季2005年在美国首播,最新的第六季去年9月播出。该剧在美国首播后获得开门红,每周固定收视人群达到2540万,超出一直占有周四黄金时段收视冠军《犯罪现场调查》的2260万人。因为剧集故事推进快、语言幽默、不失温情,《实习医生格雷》曾获第64届金球奖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奖。全体主演被美国《娱乐周刊》评选为2006年度艺人排行榜榜首人物。央视播出的35集版是该剧的第一、二季。为了尽可能保留原剧的剧情与风格,引进版只对例如手术治疗过程等镜头做了删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