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北京儿艺迈出联盟第一步 整合社会各方资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30日09:38

  本报讯 从2004年成立之初,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就许下了创建全国儿童剧联盟的愿望,昨天,这一梦想迈出了第一步——由北京儿艺控股,吉林省地方戏曲剧院下属企业吉林省关东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新文化报下属企业长春市华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吉林省动漫集团下属企业吉林省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参股的吉林京演儿艺剧院联盟有限公司成立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此举标志着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的北京儿艺,又开始了一次跨地区、跨领域发展的探索和尝试。

  据介绍,北京儿艺从去年9月启动了全国儿童剧联盟项目。工作组在半年的时间内走访、调研了长春、长沙、哈尔滨、无锡、天津、成都等多个城市,在进行了深入的可行性探讨之后,决定成立吉林京演儿艺剧院联盟有限公司,这也是北京儿艺全国儿童剧联盟项目成立的首家子公司。成立之后的儿童剧联盟公司将坚持主流媒体与优秀院团、高关联度企业联合经营的模式,充分整合社会各方资源,以儿童剧和儿童文化产业为核心,同时运作其他各类商业演出以及文化活动。

  根据合作约定,各股东方在合作期间将为公司项目无偿提供大量资源。其中,北京儿艺提供所有自有优秀剧目的版权,供子公司排演,并选派主要经营团队参与子公司的运作;长春市华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利用《新文化报》为公司运营提供必要的宣传资源;吉林省关东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每年提供100场剧场演出使用权;吉林省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提供办公场所和青少年艺术培训资源。

  据悉,在未来三年之内,全国10个主要城市将建立由北京儿艺控股的子公司,从而全面带动区域儿童文化产业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