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儿艺大型儿童剧《北京传说》六一欢乐谢幕

2009年06月02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动人的音乐唱段,炫目的舞台美术,外加水中花游、空中维亚等特技表演,在六一期间的蓝色造梦场“水立方”,北京儿艺大型儿童剧《北京传说》创下了不止一项的“新纪录”:作为首部儿童剧登陆“水立方”的同时,该剧以近700万的数字锻造了国内原创儿童剧首轮票房新高。

  孩子、家长各有所乐

  据北京儿艺相关负责人介绍,讲述哪吒传奇的《北京传说》自开票首日便势头“强劲”,而首轮五场演出的累积票房最终接近700万,创下近年国内原创儿童剧演出市场少有的“飙高”数字。

此外,这部洋溢着童趣和奇幻色彩的儿童剧也赢得了家长和小朋友的热力回应。在演出现场记者观察到,灯光暗下,近5万座的“水立方”观众席上分布着晃动的七彩荧光棒,气氛唯美;当剧中主人公念起“通关密码”时,全场小朋友大声呼应,犹如山谷中的巨大回音;而为了帮助机器人妹妹重获新生,在场的家长和孩子真诚拥抱的那一刻又是如此感人动情。

  第一次带着5岁的儿子来看儿童剧的观众马玲珊小姐表示,“整场演出充满了惊喜,看到宝宝完全融入其中的开心模样,我知道今天的美好会一直留在他的记忆中。”同样是陪孩子前来的家长王琦女士感觉自己好像也回到了童年时光,“重温久违的幸福与感动”,身边的可爱娃娃脸齐思雨补充道:“哪吒法力无边,总能化险为夷,打败怪物。要是有一天我变成了哪吒,我也要和机器人妹妹和龙龙一起,跟坏蛋作战到底,保护北京的水。”

  儿童剧专家热议《北京传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刘平看过《北京传说》后表示,“在一个四千平方米的巨大场馆,场面的有序调度变得很困难,《北京传说》通过水下、陆地、空中不同平台、不同表演方式的巧妙融合带给观众‘新奇’的刺激感,解决了这一难题。”对此,著名儿童戏剧评论家程式如也有同感,并大呼北京的孩子很幸福,“这部剧最具有创意的部分在于最大限度地利用了水立方的梦幻舞台,不论是带有炫技意味的花游,三个表演区的演唱和动感群舞,还是空中维亚的特技表演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灯光、多媒体等视觉奇观元素的综合运用加大了舞台的可呈现性,带给观众全方位的愉悦感,真正做到了在有限空间带给观众无限的想象。”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