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版《三国》五月首播 陈建斌尽力表现真实曹操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16日00:27
  斥资1亿多元打造的新版《三国》将于5月2日在江苏卫视与全国观众见面,导演高希希对作品相当自信:“我允许大家拿《三国》去做比较,这部作品的质量对得起我花的这些钱”。陈建斌、于和伟扮演的曹操和刘备则力争要改变以往作品中的人物形象,给角色“平反”。

  高希希

  每天一睁眼就是30万

  高希希新《三国》的日程表十分紧张,3月20日要交第一稿成片,4月20日完成全部,5月2日在江苏卫视开播,高希希说,“再给我点时间,我会做得更好”。

  新版《三国》号称目前国内耗资最大的电视剧,高希希笑说:“我敢开口要钱,我也敢花钱。我们是多处超支,原来的预算只有8000万左右,后来花到了一亿多,再后来又加了1500万。可以说我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是30万,大年初一演员们休息了一天,可是我却是忐忑不安地过了一天,30万就这么没有了。好在出品方能够毫不打折扣地面对我,我欣慰的是,能交出对得起这个经费的作品。”

  据悉江苏卫视这次是以每集42万的重金购买了《三国》,在翻拍的四部名著中江苏卫视也只购买了一部《三国》,就是看中了它的制作精良和堪称电影配置的强大演员阵容。

  据高导透露,《三国》使用了大量特效画面,把赤壁、官渡、彝陵三大战役,还有长坂坡、定军山、过五关斩六将等70多场中型战役进行了画龙点睛的特效处理,绝对会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他还自曝电视剧《三国》拍完之后,明年还想再拍一部电影《三国》。

  陈建斌

  尽力表现真实的曹操

  曹操在很多版本的《三国》中以反面人物出现,在新版《三国》中扮演曹操的陈建斌则很想为曹操平反,他说:“这是从宋朝就开始的误解,影响已经根深蒂固,我所能做的就是加了对他的理解,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尽力去表现真实的他。”陈建斌说像曹操最著名的那句话“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在前几版中都是喊出来的,这次的处理很不一样,不会那么简单。

  陈建斌说他是一个有着浓重曹操情结的人,“小时候看《三国》小人书,看的尽是武将,没怎么注意曹操,后来我读到了《短歌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这首诗写得太好了,我很喜欢,我还专门找不同的人给我写了两幅《短歌行》的字。能写出这种诗的人得有多大情怀啊,但我发现人们对曹操的评价和这种大情怀有很大出入,于是我就琢磨是怎么回事,究竟是谁误会了谁?后来我知道了,是时间误会了一切。”

  陈建斌说:“曹操是个挺好的男人。别的帝王都有几百个妃子,但曹操只有1个正妻2个妃子26个孩子,《三国》中曹操会有很多跟儿子的对手戏,但是后宫一场戏都没有,甚至我跟我"老婆"都没见过面。”信报记者王大鸣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