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岚出道成长录:超越SMAP绝处逢生的天团血泪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4月29日15:27
岚

  搜狐娱乐讯 《周刊文春》的黄金周特集报道了杰尼斯组合超越同门前辈——国民天团SMAP11年来的成长奋斗史。由大野智、樱井翔、松本润、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五人组成的岚近来的势头无人能敌,2009年在公信榜的排行上,他们占据了全年单曲、专辑和DVD销量的冠军位置,今年3月新发行的单曲《TROUBLE MAKER》目前的销量超过了60万张,岚被誉为是“最具演唱会票房价值的艺人”。

  队长大野智:原本想离开杰尼斯

  但是回顾岚出道11年以来的成长轨迹,他们一路走来并不平坦。在JR.生时代,从排球世界杯形象代言人中选拔出来的各位成员于1999年9月16日在夏威夷举行了团体结成的发布会。宣布出道约一周后,大野打电话给朋友称“我想辞职,到底怎么办才好?”知情人透露大野原本想继续绘画的梦想,一度有辞去杰尼斯工作的念头。就在此时,作为岚的一分子被杰尼斯推到艺能界“为什么会变成岚的成员?!”大野智私底下向朋友发牢骚。社长Johnnys喜多川亲自决定的团名不仅大野智嫌弃其太“老土”,就连二宫和樱井也为了团名与喜多川直接“谈判”,无奈最终还是更改不了,连首只单曲也定名为《A・RA・SHI》。

  五年前出版的《岚传》樱井也透露了岚虽然出道的第一支单曲成绩不错,但此后经历了相当长一段低迷时期,成员间产生的矛盾不断“因为事务所是紧急把我们组成岚的,所以相互之间起初不太熟悉,我和相叶更是(在组团前)从未说过话”,樱井表示在演唱会的彩排中,出道初期欠缺默契的成员间甚至会起冲突。音乐记者表示之后岚的单曲销量大跌,一年只出一张单曲的情况也出现过“当时甚至有人认为岚从此会从艺能界消失”。

  “岚曾一度成为JR.时代就获得超高人气的泷泽秀明和今井翼的“附属品”,而被杰尼斯寄于“SMAP接班人”的KAT-TUN后来居上,人气大大超过了岚。团体的成员陆续在娱乐节目中扮演和搞笑艺人一样的角色,“相叶在《天才!志存动植物园》中甚至与猎豹一起赛跑,被袋鼠袭击……和一般的搞笑艺人充当‘丑角’来取悦观众”某民放电视台的制作人言岚曾经历了一段“卧薪尝胆”的阶段,相叶可谓是当中“最忍辱负重的成员”。走出低迷期的契机是松本润2005年主演的电视剧《花样男子》,该剧席卷一众日本的少男少女,2007年岚主唱的《花样男子》续集主题曲也“水涨船高”,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跃上一个新层次。岚人气“浮上”的第一个契机可以说是成员中人气NO1的松本润带来的。

  松本润:受喜多川宠爱的“恶魔王子”

  松本润有个比其大两岁的姐姐,后者是Kinki Kids的忠实粉丝,松本在小学时把自己的简历寄给了杰尼斯,喜多川亲自打电话到其家中告知其“考核通过”,由于不用面试就加入到杰尼斯,“偶像精英分子”的绰号自此而来。据了解,与在《极道鲜师》、《花样男子》等作品中的“王子样”不同的是,松本在少年时代是远近闻名的“不良小子”“素行不好,(也不太爱吃苦练习)最初后空翻一直做不到”,14岁那年沉迷麻将,有过通宵打麻将的纪录。“他在我们当中是最受喜多川社长宠爱的一个”与松本同期的JR.生道。

  现在在圈内,松本润是岚中人气最高的成员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其他成员也有意在娱乐节目中处处让着他(不抢其风头),在过去岚的娱乐节目中可以看到他实际上处于‘Leader’的地位。包括在录制单曲时,天生嗓子条件不好的松本也得到不少‘专业’级的调整和优待”知情人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松本私底下的“花花公子”名声也是出了名的,常喜欢请初次见面的女孩喝 KAHLÚA MIlK。不过,和“华丽偶像”松本不同的事,其父母却是朴实的一对日本普通夫妇。

  樱井翔:运动神经不足的“知性书生”

  与其他成员不同的是,樱井翔的家庭背景显赫,父亲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部,目前担任日本总务省综合通信基盘局的局长,被认为是“将来的次官有力候选人”。出生于书香门第的樱井从小接受严厉的家庭教育,入读了庆应大学的经济学部,是杰尼斯偶像中少有的“高知分子”。有趣的是,樱井的父亲也是儿子所在的岚的粉丝,平时到卡拉ok时肯定点岚的歌曲。

  “每次在进行录影前面,其他的成员都在玩着游戏或手机什么的,就樱井一人在认真地做着笔记热心地询问相关的工作人员自己不懂的地方”某电视台的编导透露道。但是唯独运动是樱井的“死穴”,再怎么努力也做不来后空翻,在JR.时代也很贪玩,常约一大帮美少女现身涉谷的某高级会所。樱井在高中毕业后曾一度打算出国留学,不过“最终以岚成员的身份在演艺圈出道后随即打消了这个念头”。

  二宫和也:被好莱坞导演激赏的演技派偶像

  在电影《硫磺岛家书》中的出色表现,令二宫和也的演技遭到好莱坞名导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激赏“伊斯特伍德非常欣赏他的演技,为此还特别增加了二宫的戏份”。出了名“节俭”的二宫有“努力家”的美名,“就拿练后空翻来说,他在摄影棚或者是合宿的时候都不忘练习,做事的韧劲可见一斑”,最初二宫曾练到把头扎进软垫上的危险地步“依然没有动摇他做到这个高难度体操动作为止的决心”与二宫同期的JR.生表示二宫给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其做事“拼命三郎”的态度。JR.生时代,二宫和相叶的人气可以说是平分天下,从涉谷站到NHK电视台,每次出动都时常会引来上千的粉丝追踪。

  另外,二宫对游戏的“痴迷”程度不输于他对省钱的执著。年间会买上百本的“游戏软件攻略”,与东宝甜心长泽正美的拍拖也轰动一时。“两人经常在家中一起打游戏,看漫画,虽然媒体报道已分手,但据了解,恋情一直在继续着”知情人曝料道。

  相叶雅纪:父母经营的中国料理店大批粉丝排队光顾

  相叶是岚正式宣布出道前的三天被杰尼斯紧急决定加入到岚的。据了解,在举行夏威夷出道记者会时,二宫和松本来到喜多川面前联名上书“一直和我们一起的相叶怎么办?”于是,喜多川考虑把相叶也放到岚里。一向“庶民派”的相叶私下脾气温和,在JR.生时代他的床总是收拾得最整洁“是漫画迷的他在不工作时几乎漫画杂志不离手。也是吉川HINA的粉丝”。现在虽然成为人气首屈一指的天团成员,相叶在不工作时还是会经常回到千叶县的父母家。目前与人气质女优水川麻美交往中。家人经营的中国料理店也凭借相叶的名气生意蒸蒸日上。父亲和弟弟做厨师,母亲则在前台招呼客人。现在该店被誉为是“岚粉丝的圣地”,许多粉丝会从中国、韩国等地慕名而来,甚至有过客人排成200米左右的长队“需要配发序号券才能入场的情况”当地居民惊叹相叶的高人气。

  大野智曾被杰尼斯“雪藏”于京都

  队长可以说是岚中最不起眼——没有星味的一个。“他主演的电视剧能取得17.5%的高收视让许多人万万想不到”某电视台的编导称“如果没有大野,岚也许走不到今天,因为他是团体中歌唱和舞蹈造诣最高的一个”,“大野不属于‘努力家’类型,这些才能是天生的”。有与岚同期的原JR.生认为“岚中只有大野会唱歌跳舞”。如果说相叶是在“娱乐中吃苦头吃得最多的一个,那么大野才是岚中名副其实的水面下最受苦的成员”。JR.时代曾被杰尼斯放逐在京都长达一年半的时间。“每到换季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来例行看望一下,其余的时候都几乎是对其不闻不问”。岚刚出道那时,甚至有粉丝问“(大野)是谁?”。喜欢钓鱼的大野常把肤色晒得漆黑“为此杰尼斯还专门下达了钓鱼禁止令”,以前大野排解压力的方法也颇有趣“一边喝着日本烧酒或者红酒,一边欣赏偶像东山纪之所在的少年队的演出录像”。

  和前辈SMAP的木村拓哉与中居正广外表看上去“关系不错,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的面和心不和不同的是“岚的各个成员似乎关系都不错”,在录影棚时总能看到成员们谈笑风声“也许正是这股愉快的氛围也感染了观众,所以岚能如此受欢迎”某电视台的关系者评价道。但是现在定论岚能超越SMAP的成就还为时尚早“杰尼斯温能否为岚打造出如SMAP的《世界上唯一的花》这样脍炙人口、日本国民几乎人人会哼上几句的大热代表作品或许是关键之一”。(舍人/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