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偶像明星贴身携带 《佳期如梦》挺进手机剧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9日10:58
《佳期如梦》剧照
《佳期如梦》剧照

    一度因为植入式广告闹得沸沸扬扬的偶像剧《佳期如梦》再爆新料,该剧确认和新媒体联手,率先发布手机视频版,开国内影视剧的先河。

  第一波仅限湖南移动用户

  近日,偶像剧《佳期如梦》发行方湖南经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外宣布,他们将与湖南经视新媒体公司合作,率先通过“快乐看”手机互动平台推出《佳期如梦》,考虑到目前网络和终端条件,第一批发布区域将局限于湖南市场,也就是说,从5月份开始,湖南移动用户就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上网及时看到最新偶像剧《佳期如梦》的精彩花絮了。

  从4月份开始,《佳期如梦》手机视频版就已经进入审核阶段,每集长度为8-10分钟,既有剧情演绎,也有拍摄花絮,还有明星主创的访谈,形式比传统的电视剧更加自由,但是比较于通常的娱乐节目又保证了连续的故事情节,让人耳目一新。

  之所优先选择湖南市场作为发布手机视频版的第一阵地,除技术上的因素外,也充分考虑到该地区的用户在湖南电视的影响下更容易接受新的娱乐方式。下一步就很可能走向全国市场。

  手机版与电视版有重大差别

  据《佳期如梦》发行方透露,电视完整版与手机视频版由两个班底分别在北京和长沙分离制作,除开情节走向基本一致以外,画面感觉和叙事方式有非常大的差别,这样处理一方面是为了适应电视和手机两种不同媒介的播放特点,也是为了充分保障电视观众和手机用户的“权益”。

  相比较35集完整的电视版,手机视频版的《佳期如梦》将体现出快节奏、短篇幅、情节跳跃的特色。而且用户可以看到更多剧集情节背后的花絮,主创明星的访谈甚至可以和主创明星进行即时互动。这种体验将是观众在家里收看的时候无法体验的。

  内部人士称,《佳期如梦》电视版是典型的偶像明星剧,有完整的故事,唯美梦幻,更关注细节和悬念,而手机视频版是段落式结构,时尚另类。“看电视剧,观众是欣赏和追随明星偶像;看手机视频剧,用户是把明星偶像揣进自己兜里,和他们做朋友”。

  发行方相信,看过手机视频版的用户也许会更有兴趣去收看完整版的电视剧《佳期如梦》。两者的关系就像西瓜汁和西瓜一样。

  重前景不在乎“钱景”

  尽管从5月份开始《佳期如梦》手机视频版将正式发布,而且很可能会采用收费模式,但是对于发行方来说他们看重的是新概念带来的心理冲击和市场影响。因为从目前条件来看,向用户收取高额流量费是相当困难和不明智的,而相对于电视剧成熟的发行渠道带来的巨大收益来说,手机用户贡献的流量费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像《佳期如梦》这样的大制作更是不可能寄希望于手机视频版可以带来多大的盈收。

  但是毫无疑问,随着3G用户的快速增长,手机将成为重要的娱乐工具,专门针对手机媒介的娱乐内容成为稀缺品。

  《佳期如梦》制作方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手机用户的收视体验,“这是一次有意思的尝试,连我们自己都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通过手机看偶像剧是一种什么感受,《佳期如梦》进入手机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即将翻拍的《义不容情》会有更深入的尝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