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徐德亮创作新段子《丽人唐》 推广中国品牌文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18:34

  4月28日下午,中华文化传播工程先导项目 “丽人唐”演员全国选拔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峰、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民族品牌发展公益基金副主任海山等领导、嘉宾及新闻媒体记者百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大会组委会表示,此次“丽人唐”演员选拔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世界美丽汇,中华文化魂”为主题的演员选拔活动,以期通过参选者的才艺展示,从音乐、歌唱、话剧、舞蹈等多个角度的艺术表现对中华文化进行多方位的诠释,对外完整塑造中华民族的文化形象。“丽人唐”演员全国选拔赛计划于2010年7月15日在七大选区内开始报名初选。

  “丽人唐”演员全国选拔赛是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民族品牌发展公益基金协办,在中国新闻社、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华民族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商界中国》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大唐传媒独家承办的中华文化传播工程的先导项目,举办此次选拔活动的目的是以选拔赛的形式招募演艺人才加入“丽人唐”,共同发掘、保护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徐德亮:深度接触中华文化,之后才能继承和发展

  会琴棋书画者在现在的大学校园里都属于“稀有资源”,跤场、傩戏、木卡姆、杠子、皮影戏等中国传统文化更是一串陌生的词汇。千百年来传唱的川江号子,曾经是长江的魂魄,如今几成落寞的千古绝唱,反倒是外国友人对中华文化津津乐道。

  从小就学习传统文化的相声演员徐德亮告诉记者:“喜欢中华文化的人不在少数,但是真正能参与到中华文化传承中的人太少。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没有深度接触中华文化的机会,有了接触才会产生兴趣,有了兴趣才会参与,之后才能继承和发展。”

  相声艺术作为中华文化中最为纯粹的文化之一,近年来在国际文化交流中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此次“丽人唐”演员选拔项目的开展,徐德亮寄予了深切的希望,他和老搭档王文林也特别为这次活动创作了一个段子《丽人唐》,诸如 “丽人唐听起来就是中国品牌,丽人唐,泥人张,馅饼周,馄饨侯,爆肚满……”引人发笑却又让人陷入深思,当年中华文化的痕迹如此浓重,现在却越来越失了原本的味道。发布会末徐德亮即兴挥笔,赠字“中国风,丽人唐”,六个虬劲有力的字承载了相声表演艺术家对于传播中华文化的期许。

  权威机构主导、权威人士参与,最具权威性的选拔活动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全力主办,中国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民族品牌发展公益基金协办,中国新闻社、中国音协、中国舞协、中华民族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商界中国》等专业的相关权威机构组成庞大的顾问团队,通力合作,对招募活动中的参赛选手、入选新秀进行专业的指导及培训。招募活动将在全国超过100个城市展开地面推广。实现全天候全区域式人群覆盖,各地进行全天候全区域式的覆盖式推广,聚集社会上最广泛的文化关注度。通过网络、电视、现场等多种渠道并举,通过才艺表演,将选手们的歌唱、舞蹈、器乐、表演等多方面的文艺才华全方位的展现,并将邀请演艺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一线的大牌明星组成评委团队,炫丽的表演、智慧的思想、幽默的谈吐意想不到的现场情节,共同打造最炫丽的文娱大派对。丽人唐女子演出社团依托背后权威培训机构的资源支持,以及专业策划包装团队做后盾,对未来合作艺人将进行全方位的才艺培训,并且请相关领域的专家量身打造弘扬中华文化的鸿篇巨制,通过自身的演艺机构将艺人推向市场,为艺人搭建广阔的成长舞台。

  随着“丽人唐”品牌优势及影响在业界的不断提升,以及中华文化传播工程进展的持续深入,丽人唐旗下的艺人也会在整体的价值链帮助下获得个人价值和声誉的持续增值。基于大唐传媒多年来对国内外文化娱乐业的深入研究,我们建立了迄今最专业最严密最系统的艺人管理体系和培养机制,开发了大量可形成实际指导效果的职业规划和生涯规划模型,并且建立了因材施教量体裁衣的培育制度,完全根据艺人自身特质制定从定位到培训到包装推广直到市场化运作的整套方案。大唐传媒所承办的“丽人唐”女子演出社团目前正在全面扩展业务,大力发掘具演艺潜质的新人加入“丽人唐”,一旦入选,旗下艺人不仅享有成为公司“中国风”大型古文化系列演出各个演出季核心演员的机会,更可以完全融入大唐独特的造星体系,邂逅娱乐业界史上最专业最系统最强大的制作和运营团队,亲自见证中国娱乐界有史以来规模最为宏大的一次“本土造星工程”。

  中华文化走出去

  当今世界,各种文化的相互渗透与冲突成为世界上的一大主流。西方基督文化、伊斯兰文化、中华文化以及其他一些文化体系,在国家与政府的主导下,进行着频繁的交流,交互影响。基督文化已经在我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韩日文明更是在青少年群体中流行一时。我们需要做出什么样的回应。“走出去”成为我们的共识,胡主席也提出“繁荣文化市场,增强国际竞争力”,把文化产业提升到了战略高度。当前国学热潮的掀起是振兴中华文化的发端,而孔子学院在海外如雨后春笋般的成立,各类中国剧目在海外的频繁演出,无不昭示着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成果,推动中华文化的对外弘扬与交流已经成为我国文化产业义不容辞的重任。作为中华文化传播工程先导项目的“丽人唐”演员全国选拔赛,首当其冲,在全民娱乐的氛围中弘扬中华文化,并且立志于将中华文化精髓传播海外。

  “丽人唐”女子演出社团以中华五千年文化积淀为创作源泉,集合了国内演艺领域最前沿的优秀创作力量、音乐人、编导、舞美等组建了强大的制作团队,并邀请众多知名文化学者组成顾问委员会,拓展思维,根据中华民族优秀的古典文化重新整理编制全新形式的艺术体裁,结合“中国风”理念构筑与众不同的发展之路,并将其风格概括为三古三新:古文化、古辞赋、古旋律、新概念、新形制、新演绎。“中国风”以中国数千年来所传承的民族素材以及“诗经”、“楚辞”、“唐诗”、“宋词”等文史典籍为原料,广开思路,以“中华民族”为内核,辐射所有的中华文化,合理运用各种舞台表现手段,以风格独特而形式多元的演出形式,全新编制演绎恢弘的五千年华夏风情。“中国风”的所有节目均拥有自主版权,在这些作品中,无不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古老文化的深厚底蕴与无穷魅力,在中国乃至世界演出史上必将书写一段令人难忘的华彩篇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