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专访王刚:老来得子不必稀奇 古代多得去了(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4月28日16:37
王刚真性情解剖自己
王刚真性情解剖自己

2008年,王刚妻子怀孕,当时消息一出,圈中人颇感震惊
2008年,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妻子怀孕,当时消息一出,圈中人颇感震惊

62岁王刚与2岁儿子,老来得子,让他非常感恩
62岁王刚与2岁儿子,老来得子,让他非常感恩

  “三次婚姻,老来得子,传奇人生,我本顽痴。”这一句话赫然写在著名主持人兼演员王刚新出自传《我本顽痴》的封面上。2008年,六十耳顺之年的王刚,老来得子,成为内地演艺圈一段奇事,孩子母亲身份也成为被八卦的焦点。上周某日,王刚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坦言,如果不是网上有人伪造他儿子的照片,他也不会选择曝光,如今凝望儿子与混血外孙差不多大,一起玩耍的情形,更感觉生命的神奇。除此之外,王刚不改名嘴特色,嬉笑怒骂了自己,也包括娱乐那个圈。

  采写_本报记者 艾辉

  “爱杯中物,就是生理需要”

  在王刚的新书中,除了要特别保护现任妻子郑艳东而保留笔墨,用不小的篇幅写到生命中的女性,从“东北黑土地的性启蒙”写起,而最被人好奇、关注的就是他如何写前妻,著名歌手成方圆。两人因为音乐剧《音乐之声》而产生感情并结合,但因为自己纵酒使性让成方圆心灰意冷,最终选择分手,离婚原因并非之前媒体所报道是因为王刚与第一任妻子所生女儿去国外念书的学费所导致的。书中详尽地写到成方圆如何为王刚的酒性提心吊胆,王刚如何酒后撒性子大吼大叫等等,让观众熟悉的斯文儒雅,知识渊博的王老师一下子竟以“嗜酒之徒”的角色示人。王刚说自己本来就不是偶像明星,也就不在乎所谓的艺人形象,“已经六十有余的人,还用在乎什么形象吗,且由着性子信笔写来,尽量将自己真实的一面展露出来,虽然在网络时代有可能遭遇一部分人的质疑,那也不需要回避。”

  记者问他,当初贪杯是否因为工作压力太大?王刚的回答让记者有些意外,他说根本就是生理需求,是一种上了瘾的乐趣。他说自己是东北人,那里的人猫冬的时候都要喝酒取暖,“自己当兵26年,在军营的环境下,你不会喝酒或者喝酒很少,会被人瞧不起的。”王刚对自己爱酒并不惭愧,唯一愧对的只有前妻成方圆,但他也说两人分手就是因为“遗憾太多,性格不在一个频道上”,“离婚或许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好事,都可以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演和太入戏?

  “每人内心住着一个魔鬼”

  别看王刚在节目中大多都是和颜悦色,让人亲近,其实真实的他脾气不小,尤其童年到青年这段时间里,按王老师的话说就是“无法无天”,也巧合应了书名“顽痴”的“顽”字(“痴”指痴迷,主要指王刚对古董等传统文化的爱好)。小学时差点烧了教室,被全校隔离,写信到中南海给毛主席,居然还得到回信,按照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话说,“那淘的可不是一般人的水准”。入行之后,性格收敛,却在角色中释放“恶”的天性,因为将“和珅”一角吃得相当透,演绎得人戏合一,居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找上门,希望他担任“反职务犯罪宣传顾问”,理由是“你对贪官的心理变化一定非常了解”。王刚相信“人之初,性本恶”,是后天的教育才让一个充满欲望的原始人懂得是非对错,但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魔鬼。“幸运的是,我在表演中就让这个魔鬼尽情发挥,出了戏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六十得子很牛?

  “感谢孩儿他妈高龄产子”

  有点开玩笑地说,王刚此生最得意的作品,不是家喻户晓的广播剧珅”一角,更不是收视率不错的《天下收藏》,而是在2008年得到的一个儿子,那一年王刚已经60岁了。张国立开玩笑说自己不写传记,“哪里有王刚这本事”,白岩松不无羡慕地说:“王刚儿子才两岁,他60岁的时候可以踢球,可以生儿子,还可以写书;我20岁的时候只能踢球,所以60岁比20岁的时候强,智慧都在里头。”当王刚生子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时,成为一段传奇佳话,网上也衍生出不少似是而非的段子,比如王刚征询张国立的意见是否应该留下这个儿子,张国立说“要了吧!”王刚说那都是“善意的胡扯”,虽然是假但说的也都是好话。真实的情况是,当王刚知道将有这个孩子降生时就铁定要了。“老来得子的例子在古代多得去了,只是因为在今天很少,才觉得奇。男人六十本来就还有生育能力,主要是孩子他娘小我19岁,生孩子时已经41岁,又是头胎,反而危险,所以我很感谢我的太太。”王刚说他们夫妇在孩子诞生之前一直都在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所幸一切平安。

  王刚第三任婚姻的对象郑艳东与娱乐圈距离很远,是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大提琴的副教授,个性恬淡,气质怡人,在圈中传出王刚三婚消息时,大家居然很乌龙地联想到央视某收藏节目女主持人身上。“我也不介意被传绯闻,你查字典绯闻是说男女之间不正当的关系,孤男寡女算不上绯闻。”

  王刚本来也不想将自己儿子的照片曝光,但网上居然有一段伪造的视频名为“王刚之子”,也是一个大胖小子,但不是真的。“与其让这假儿子的样子到处流传,不如我自己先公开吧!”

  与一个父亲的对话

  “我很想教儿子诚实,但又怕他出去行不通”

  儿子满月酒的时候,主持人张国立问大家觉得这个男孩长大了做什么比较合适,说演员时,无人举手;说主持人时,寥寥几只手举起来;可说到拉大提琴的时候,很多手举起。朋友们都希望这个孩子能够继承母亲的艺术气质,最好能够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王刚说自己对孩子未来的走向不会刻意设计,只希望他能够健康快乐。作为一个名人父亲,对于孩子的感情是与普通人无异的。

  南都娱乐:当您得知自己在这个年龄会有儿子的时候,心情如何?

  王刚:很高兴。我在子女方面一直比同龄人要晚,我三十二岁才有了女儿,就觉得很高兴,因为那个时候真的是在努力希望有一个孩子,又是三十年过去了,又来了一个儿子,那就叫做偏德了,是老天对我的恩赐。

  南都娱乐:毕竟您的年龄在这儿,会不会心态跟其他父亲不一样,很希望尽可能地看到这个孩子完整的成长过程,不想有遗憾?

  王刚:这是我的幸运,在我的有生之年我能看到他一天天长大,感觉更明晰。我18岁不到就到全国各地串联闯荡,我也希望他能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相信他在现在的条件下应该会成熟得很快。

  南都娱乐:您又是一个很不一样的父亲,能够给这个孩子很大一笔财富,精神的,也包括物质的?

  王刚:物质上的东西一股脑给了后人,那就是坑了他。我们对孩子的态度就是守望,但要注意这个守望的距离。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跟其他家庭的孩子一样去迎接社会的考验,我看到太多的富二代,不懂礼数,只知道享受。在教育上,我很纠结,我希望孩子诚实,但也很痛苦、汗颜,但也得告诉孩子有些时候还真得多几个心眼。社会环境太复杂,我教育孩子要诚实,但又怕他出去行不通。

  王老师评娱乐圈现象

  “铁三角”性格有分工

  张铁林倒驴不倒架,国立太较真

  在角色塑造中,张国立比较“怂”,铁林就要端着架子,就是一句台词“倒驴不倒架”,而我演一些比较聪明的角色。我们三个人有共同的爱好,对一些事物意见趋同,合作那么多年,都不忍心破坏这种平衡。其实,我是最不谦让的,可能因为年龄最大。

  铁林对媒体的确有强烈的防范意识,有时候他看到我跟媒体探讨问题,就说:“哥哥,干嘛认真啊,你要比他们说得还邪乎,看他们怎么说!”张国立就太较真,容易急。

  我对这种合作模式不会厌烦,两口子天天在一起,但我们不是,还真有点“久别胜新婚”的意思。我认同“兄弟如手足”,但后半句“老婆如衣服”就不认同了,还有一句老话“男人的友谊像深海”,当然我也不认同“女人的交情浅似盆”。

  表扬黄晓明周杰伦有礼貌

  圈中很多女演员恃宠而骄

  自古以来就有捧“坤角儿”的习俗,一高官或土财主捧一角儿,晚上陪酒陪饭,至于接下来陪什么就不得而知了。如果两人是出于喜欢,最后终成眷属,也是值得道贺的事。 (有的演员)啥也不是,前呼后拥,对台词说了八遍,耽误大家时间,剧组很多人敢怒不敢言,因为她身后“有影子”,但我对了三遍还不行,马上起身就走,叫副导演来对,爱他妈是谁,反正我也不在乎这个,假如让我走了,谢天谢地可算能走了。

  年轻演员中毛病少的,男演员居多,比如黄晓明、陆毅、周杰伦。与黄晓明拍《大汉天子2》时,我演臣子主父偃,见了天子要跪,每次他都扶我起来,很尊敬我。女演员比较容易恃宠而骄,这也是女性的心理弱点,当有一天代表钱权的男人不在身边,按北京话就傻X了,架势都能看出来失宠了。袁立个性比较强,认识十年了,至少我一双浊眼没看出来她身后有影子,至于她感情丰富那是另外一回事,与金钱、权势无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