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李宇春成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 希望上场当回球童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4月27日11:24

  4月26日是2010广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亚运志愿者队伍迎来了钟南山、李宇春等三名重磅明星的加盟!昨日下午,李宇春从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手中接过了《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证书》。成为亚运形象大使的李宇春当场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是能为广州亚运做一次“球童”。据了解,三位大使接下来将拍摄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公益宣传片,于5月中旬面世。

  当选原因:公众形象健康

  自荐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的名人很多,为何花落李宇春呢?近八成志愿者认为,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必须具备的素质包括: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健康的公众形象,愿意投身崇高而伟大的亚运志愿事业。李宇春的形象被大部分亚运志愿者认可,符合以上“标准”。

  亚组委志愿者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邀请钟南山、李宇春等担任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除了因为他们形象正面、在各自工作领域有着极大的号召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致力于社会慈善事业。正因为具备这些优势,他们才从众多名人当中脱颖而出。

  最大梦想:当一次球童

  昨天下午,广州的天空虽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玉米们依然蜂拥而至。当李宇春以一身黑色小西服套装出现在会场,立刻在人群中引起一阵骚动,在场的粉丝纷纷举起相机、手机一轮猛拍,青年偶像的魅力由此可以见一斑。

  对于李宇春来说,参与广州亚运会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亚运会志愿者,希望接下来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投入到亚运志愿者行列中来。”说起自己的亚运梦想,李宇春表示,希望能亲自到赛场上为运动员做志愿服务,而一向对球类运动情有独钟的李宇春甚至透露:“我希望能在亚运会球类比赛赛场上当一回球童,为喜爱的明星捡一次球!”

  除了李宇春,另外两位大明星同样拥有自己的“亚运梦”。钟南山表示:“虽然我是年纪比较大的志愿者,但我也希望能亲身参与广州亚运,为亚运赛事履行医疗保障职责。”丁磊则承诺将号召自己的所有员工和网民,对每一位来到广州的人说:“广州亚运欢迎您!”

  倒计时200天亚运场馆首度亮相

  昨天是广州亚运会200天倒计时!部分亚运场馆首次向媒体开放,揭开了神秘面纱:DNA螺旋状的游泳跳水馆不开灯也十分敞亮;国内首个板球场面积相当于三个足球场,赛时可容纳5000观众;自行车馆跑道全部采用西伯利亚最好的赤松……

  游泳跳水馆

  DNA螺旋隐喻“云山珠水”

  广东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是亚运会游泳跳水项目的场馆,可容纳4500名观众。游泳馆主体造型采用双色螺旋流动造型,主体建筑蓝白相间,由33个形状不同的切体有机组合,如同生命基础的双螺旋DNA组织。“这种设计既巧妙地隐喻了广州‘云山珠水’的城市地理特征,又是对主体育场 ‘飘带’曲线的延续。”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游泳馆的屋顶有高侧窗采光,进去之后,即使不开灯室内也非常明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侧窗朝北可以避免太阳直射光进入室内在水面产生眩光现象,使用高侧窗采光可以最大限度节约用电,赛后利用时可以不用开灯,直接采用自然光。

  自行车馆 跑道均铺进口实木

  自行车轮滑极限运动中心位于大学城体育与信息共享区,包括自行车馆、轮滑场、极限运动中心区等,设有1500个固定座位和2500个临时座位。从外部看,自行车馆的形状颇似自行车手的头盔。进入“头盔”里面,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一圈实木自行车跑道。“跑道上所铺的实木都是从西伯利亚进口的最好赤松”,项目负责人表示,自行车跑道对于木材的要求很高,“不能太软不能太硬,1厘米木头上的年轮必须在8年至10年之间。”除了实木跑道之外,精确度也是该自行车馆的亮点之一。跑道设计是250米,建好之后测量,误差仅多出2.4毫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