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郎朗携失明小演奏家演出 呼吁公众参与慈善事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6日11:22
郎朗、失明演奏家与残联主席张海迪合影
郎朗、失明演奏家与残联主席张海迪合影

郎朗演奏肖邦的《英雄的波兰舞曲》激励盲童
郎朗演奏肖邦的《英雄的波兰舞曲》激励盲童

  2010年04月24日晚,由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美国)、中旭盛世风华文化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指尖的太阳”慈善音乐会暨“郎朗中国慈善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华彬紫金剧院举行。

  郎朗携失明小演奏家现场演出,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当晚八点,以“指尖的太阳”为主题的慈善音乐会在华彬紫金剧院隆重上演。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应邀出席并致辞。席间,张海迪向朗朗送上《我的德国笔记》一书,同时也向三名盲人送上该书的盲版。世界钢琴巨星、也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郎朗首先致欢迎辞。随后三位失明的小演奏家轮流演奏了多部世界名曲。在每位小演奏家登台之前,舞台大屏幕还播放了简短的采访短片,三位小演奏家各自娓娓谈出了对生命的感悟,对音乐的追求,对光明的渴望,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到场的嘉宾。郎朗则用肖邦的《英雄的波兰舞曲》和舒曼的《梦幻曲》激励大家。活动最后,由郎朗携手机构代表为失明小演奏家们捐赠助学金和赠送学习用品,向社会昭示光明无处不在,真善源于人心,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及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

  舞动黑白相间的心灵琴键,谱写追求光明的人生乐章

  海顿曾说:“艺术的真正意义在于使人幸福,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音乐是人类的灵魂,自从有了音乐的创造,人的灵魂就有了一个依靠。音乐是一把钥匙,这把钥匙能打开通向梦境、通向阳光的时光隧道。而一些盲人琴童在心灵深处,隐藏着很多鲜为人知的秘密,唯有音乐才能解读他们。他们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努力。从他们指尖流淌出的音乐至真至纯。他们在音乐里成为对人生及社会真理的率直追求者。被思想浸透的旋律已不仅仅是音乐了,它代表着对信仰的向往和憧憬。

  此次音乐会旨在引起人们对盲琴童的关注,发掘、培育盲人文艺人才,给小失明演奏家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他们在浓厚的爱的氛围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甚至成功。同时,残疾人士作为一个弱势群体,希望更多的人关心他们,了解他们,帮助他们,爱护他们。

  郎朗游历世界,不忘祖国养育,不忘自身责任

  作为一名常年游走在世界各地的钢琴家,郎朗每次回国都感受到祖国的变化,也察觉到自己作为一个艺术家所负有的责任。巡演过程中,他发现很多儿童对钢琴的热情和追求日益高涨,同时,关注慈善事业的他也发现了很多身体有缺陷的孩子同样在追求着音乐的梦想,而他们所要付出的远超出他们的同龄人。郎朗被感动了,为他们的努力、他们的坚强,更为他们的精神所动。在许多场音乐会中他还特邀盲琴童登台,与他四手联弹,场面极为温馨感人!此次回国,郎朗特意邀请了三位失明的小演奏家,共同参与演出。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唤醒社会对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的关爱之心,也告诉所有虽身有不便,但只要我们不放弃,只要我们肯努力,在我们心中的光明之路上持之以恒地前进,就会实现我们自身的价值。在弹奏乐曲之前,郎朗表达了自己举行这次慈善音乐会的目的,他说:“每次回国演出都会遇到身体残疾但心智健康、琴技高超的琴童,他们坚强的意志深深感动了我,我特别想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两年前,我在纽约启动了郎朗国际基金会,这次是我回到祖国以基金会的名义第一次做活动。现在全球有5位小朋友获得了固定的奖学金,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