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乐团10周年庆典 郎朗奏《二黄》献祝福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6日08:22

  本报讯 一曲恢宏的瓦格纳歌剧《汤豪瑟》序曲奏响,中国爱乐乐团昨晚在保利剧院开启了团庆10周年庆典系列演出的首场音乐会。这首具有“帝王”气质的歌剧序曲也是10年前的5月25日在同样地点中国爱乐乐团首次亮相的第一首作品,今天的这首《汤豪瑟》序曲和下半场那首勋伯格改编的勃拉姆斯《G小调钢琴四重奏》,在10年后再演,无论演奏还是指挥家余隆都成熟了很多,乐曲也更加具有浑厚壮丽的色彩。而钢琴家郎朗更是带来陈其刚的协奏曲《二黄》的新版本为中国爱乐献上祝福。

  昨晚的音乐会中,《二黄》是一个亮点。郎朗坐在钢琴前,从一个中国京剧“二黄”唱腔中的两个主音开始,音乐从深深的回忆到作者内心泛起的波澜,郎朗不仅为观众展现了一幕幕“电影”,也将钢琴与交响乐队融合成中国历史的壮丽画卷。全曲一气呵成达到感人的艺术效果。随后,不甘寂寞的郎朗又弹奏了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一钢琴奏鸣曲的第三乐章,格外“疯狂”。

  第一场庆典音乐会,余隆不仅拿出10年前的作品,更推出新作品,无疑是将中国爱乐乐团10年的成果展示给观众。接下来的四场音乐会将从不同的侧面加以展示,而5月25日中国爱乐乐团10岁生日那一天,不仅将成为“中国爱乐乐团和他的朋友们”的大派对,更将成为他们的新起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