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巅峰交响的诸神之战 > 新闻动态

英国爱乐乐团音乐会 小提琴独奏-吕思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4日17:11

  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无疑是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中国小提琴家之一。作为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项之一——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中国人,他那美妙绝伦的琴声早已遍布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洛杉矶好莱坞碗型剧场、加拿大多伦多福特中心、英国皇家歌剧院、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剧院等世界著名演出场所。与吕思清合作过的国际知名乐团包括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交响乐团等。吕思清以他激情洋溢的演奏以及无可比拟的音乐魅力征服了全世界近40个国家及地区的观众,被西方媒体盛赞为“一个伟大的天才,一个无与伦比的小提琴家”。

  作为美国芝加哥斯特拉迪瓦里名琴协会资助的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于1999年9月参与策划了中国第一个世界名琴音乐会——“中秋赏月——世界名家名琴名曲音乐会”。五把意大利名琴首次亮相中国, 并由吕思清在音乐会中轮流演奏。如今,“名家名琴名曲”已经成为一个知名的文化品牌。

  为了表彰吕思清在国际乐坛的杰出表现,美国旧金山市及新泽西州分别于2001年11月及2002年6月授予他旧金山市荣誉证书及新泽西州杰出亚裔艺术成就奖。《中国青年》则推选吕思清为“影响21世纪中国的100个青年人物”之一。2003年1月,北京青年报社授予吕思清2003年度形象大使。

  吕思清目前是HNH国际唱片公司及拿索斯(Naxos)录音公司旗下的签约演奏家。他使用六把斯特拉迪瓦里、瓜奈里及阿玛蒂意大利名小提琴演奏的“维瓦尔弟《四季》名琴版”被权威乐评家称为“可遇不可求的无敌之作 ”。他还曾录制过四版《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发行量超过百万,并被喻为当今最佳版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