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评剧名家王冠丽演绎《杜十娘》 展白派神韵(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4月23日10:08

  本报讯(记者 刘平)昨晚,中国大戏院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由白(玉霜)派第四代传人、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王冠丽领衔主演的白派经典剧目《杜十娘》在这里精彩上演。韵味醇厚的唱腔、入情入理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昨晚,王冠丽饰演的“杜十娘”一出场便赢得了碰头彩。她扮相美丽端庄,台风洒脱大方,唱腔婉转浑厚、细腻悲情,将白派特有的似说似唱、深沉委婉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舞台上王冠丽精神饱满,全情投入,一招一式中规中矩,她字正腔圆的白派唱腔让现场观众听得如醉如痴,有的用手轻轻打着节拍,有的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舞台上每当唱到高潮处,剧场便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叫好声。

  剧中,杜十娘对李甲的情深意重被王冠丽演绎得真切感人,每一个动情的眼神都展现出她对爱情的坚贞执著和炽热的期盼。在遭受李甲无情背叛时,王冠丽在表演中展示出了剧中人物复杂的心理状态。“怒沉百宝箱”一段戏中,更加显露出了王冠丽在塑造人物方面的过硬功力,她以委婉的唱腔带给观众一种情感的张力,把杜十娘悲惨凄苦的命运以及坚毅刚烈的性格演绎得入木三分,令人为之动容。在演出中,王冠丽还将其他剧种中的水袖、身段等技巧恰当地运用到表演中,别具韵味,使这出传统剧目具有了时代感。她的表演使得“杜十娘”这一人物形象愈加深入人心,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剧场里鼓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其他演员在剧中也很好地起到了“绿叶”的作用。

  来自京、津两地评剧名家、戏曲理论家以及有关人士在观看了王冠丽昨晚的演出后,对王冠丽的表现大加赞赏。他们表示,作为白派第四代传人,王冠丽很好地承担起了继承评剧白派艺术发展的重任,她在个人素质、嗓音、做派、演唱技巧等各方面都大有长进。

  据悉,《杜十娘》还将于今晚在中国大戏院上演。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