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解放军歌剧院演出季 > 新闻动态

当代芭蕾舞团新作《无足鸟》创作互动会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1日18:47


  4月17日下午,“从漂泊到漂移--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芭蕾作品《无足鸟》创作互动会”在解放军歌剧院艺术空间举行,由当芭团长王媛媛领衔的舞者们用肢体语言向观众立体形象地介绍了这部新作,同时亦宣告为期40天的“炫动舞台2010解放军歌剧院国际当代艺术交流演出季”正式启动。

  “世界上有一种没有脚的鸟,它的一生只能够一直飞翔,飞累了就睡在风中,这种鸟一辈子才会落地一次,那就是死亡来临的时刻。”舞蹈作品《无足鸟》的创意来源于这个在欧洲广为流传的传说。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编导们将它演绎成了这部同名作品,即将于6月19-20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与观众首次见面。

  互动会伊始,观众们首先通过一部纪录短片,了解了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成立一年多来的发展历程,洞悉到一部部舞蹈作品创排背后的艰辛画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成立仅仅一年多来,先后创作了《惊梦》《霾》《棱镜》《情色》4台作品,得到了舞蹈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与肯定!”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王媛媛首先向到场观众表达了感谢,对于即将推出的《无足鸟》这部新作,王媛媛介绍道:“舞团的成员们来自祖国四面八方,为了同一个理想聚集到一起,他们在内心中都会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漂泊感,但为了远方的目标依然会执着地向前飞。我让他们发挥各自的想象,赋予这样一个感同身受的主题独到理解,用肢体对无足鸟的意象进行一番大胆阐述,于是便形成了这部《无足鸟》”。

  在接下来的展示环节,身着白色舞服的八位青年舞者,排列成无足鸟的造型,鱼贯而出,跃上表演区,在简洁灵动的音乐伴奏下,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塑造了一幅幅极富想象的画面,一只无足鸟仿佛在观众面前凌空飞翔,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一片惊叹。片段展示结束后,团长王媛媛带领众舞者与观众们就作品意象、北漂话题、配乐选取、会员制度、舞者艺术周期等话题进行热切交流。

  据了解,“炫动舞台2010解放军歌剧院国际当代艺术交流演出季”之艺术沙龙板块活动将从即日起,于每周六下午14点30分与艺术爱好者相约解放军歌剧院艺术空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