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苏菲的供词》寻踪拍摄地 西影厂搭“军工厂”

作者:记者 鲁莉静
2010年04月21日12:51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报 4月21日将在陕西二套晚间黄金档播出的《苏菲的供词》集悬疑、爱情、谍战为一体,以国内鲜有的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反特为题材,讲述了发生在研制核潜艇低噪音螺旋浆的海军851厂内的故事。这是著名导演赵宝刚投资并出演的一部力作,历时三个月完成,均在陕西取景拍摄,其特殊的军工厂背景成为一大亮点。

  拍摄地点一:西影厂摄影棚

  军事场景地:军工厂车间

  执行制片人彭晓林告诉记者:“电视剧中的研发和制造军事武器的车间和办公室,就是在西影厂的摄影棚内搭建的,这里的戏份占到整部剧的1/3。为了符合剧本要求,我们花费了七八十万元搭建了军工车间。”所谓军工厂就代表着军事机密,一般都有代号。它们为战争服务提供后勤保障,生产民间生产不了的军事物资。观众会在该剧中看到大场面的军工厂,可以大饱眼福,一睹为快。

  这部电视剧因为是有关军工厂的故事,所以剧中会有很多特别的军事装备,比如导弹、潜艇等,记者也在剧照中看到了这些东西,它们是真的还是假的?彭晓林告诉记者:“这些都是美术设计师设计的,全都是假的,包括推进器、螺旋桨。车间里的潜艇也是用模具做出来的。”

  生活场景地:苏菲、张平凉的家

  在电视剧中,观众会看到苏菲和张平凉相隔一堵墙的家,其实真实的拍摄地是西影厂的第二摄影棚。据彭晓林介绍,“我们在西影厂租用了两个摄影棚,一个用做车间,另一个就是苏菲的家和张平凉的家。为了让两个家节约成本,我们基本上是该谁拍戏了,就摆个家的样子,等到拍摄另一个家,再通过门窗位置和道具陈设改变一下。其实,观众看到苏菲和张平凉仅隔一堵墙的两个家,是在一个棚里拍出来的。”

  拍摄地点二:秦岭南山203研究所

  军事场景地:851兵工厂

  在电视剧中,851兵工厂大楼是重要场景地之一。据记者了解,该景取自秦岭南山的203研究所,彭晓林告诉记者,“我们联系到了203所拍摄,因为是机密重地,所以不允许剧组进入拍摄,镜头只能在大门口完成,而站岗的哨兵都是所里真正的警卫。观众看到的851兵工厂大楼,取自研究所旁边的学校,只是在拍摄时‘变身’了。”

  工作场景地:851厂医院

  电视剧女主角苏菲是个医生,她在851厂的厂医院工作的戏份也颇为重要。彭晓林说,“因为苏菲在医院的戏份多,我们就找到了汤峪,其场景地也就选在了汤峪疗养院内。”

  拍摄地点三:西安纺织城、端履门

  工作场景地:人民医院

  该剧涉及大量的医院戏份,苏菲原先是人民医院的医生,后被调去851厂。而其在人民医院实验室拍摄的戏份,是在西安现代技术控制研究所拍摄的。

  生活场景地:纺织城家属院

  电视剧中,所有演员生活和居住的场景,均在西安拍摄完成,其中苏菲和孩子住的房子找的是西安书院门一所老房子;而在西安端履门一个不起眼的临街平房里,剧组也曾布置过一间上世纪80年代的中医诊所,里面摆满人体模型、穴位图等,电视机也是老古董式的14英寸手动电视机。此外,苏菲偷偷生下孩子的小诊所,则是在西安纺织城家属院里拍摄完成的。彭晓林告诉记者:“我们当时找了很多地方,提前看点,只有纺织城的房子比较符合那个年代的镜头要求,很老式的样子,所以就在这拐弯的巷子里,拍了很多生活化的场景。”而其他演员生活和居住的房子,也都是在纺织城家属院拍摄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