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21克拉》 > 新闻动态

京华时报:《21克拉》不过是热闹的综艺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9日09:52

  《21克拉》是一出关于抠男腐女话题的戏,这是一出满足观众观感需求的戏。导演何念用他所惯常的音乐剧和肢体剧表现手法,营造了一个琳琅满目、花哨却也精致的舞台。何念专门去伦敦学习的音乐剧功夫找到了释放的出口,时尚而大众,流行而通俗。台词也算比较接地气,难怪编剧宁财神会说,这是他四部话剧作品中最好的一部。

  但是,主创在剧中频繁使用俏皮而调侃生活苦楚的台词,应该是不想让戏本身流于俗套,还是想提升一些内在的东西,但效果并不明显。过于注重舞美形式,反倒盖过了故事本身;剧情平淡无奇,能看到宁财神与何念之前多部戏的影子,而且女主角最后价值观的根本改变有点牵强附会;剧名不够讨巧,其强调的“21克”与“21克拉”没能为戏本身的灵魂提升重量;它似一个拼凑的大小品,又如一场热闹的综艺秀。

  华美落尽,才能看透生命的脉络。如今很多话剧团队都在追求兼顾市场与自己的戏剧理念,可是如果掌握不好“度”,可能就会显得不伦不类。对于何念和宁财神这样已经冒尖的组合,我们似乎应该要求更多年轻而生猛的呈现,更多带劲儿的而不是流于表面的呈现,更多创新的而不是过于重复的呈现。 (阿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