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明昊再闯小剧场 继《两只狗》之后再发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19日09:26

  5月12日至6月9日,小剧场话剧《斯德哥尔摩冒险家》将亮相北京人艺实验剧场。青年导演李建军首次由舞美跨界导演,主演陈明昊继《两只狗》之后,时隔两年再度登上北京小剧场舞台。

  1973年8月23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两名罪犯抢劫了当地最大的一家银行并挟持了四位银行职员。劫案结束后,人质爱上了其中一名绑匪并与他在服刑期间订婚,著名的“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由此得名。《斯德哥尔摩冒险家》也是由此得来的灵感。为什么叫“斯德哥尔摩冒险家”?导演李建军这样解释这个有些文艺的剧名:“‘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现在已经成了一个时髦的名词,它已经不仅仅是1973年瑞典首都的那次银行劫案中的绑匪与人质之间的情感,而是已经延伸到当代社会中每个‘被绑的人’,明知道被束缚,明知道某些事情是不好的,却还非要去做。”

  谈到新剧,陈明昊说:“我们从一个点出发,放大其中让你惊讶和矛盾的感觉,触动了我的想像力,在舞台上呈现出来是很有意思的,痛苦也是快乐,幸福就在过程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