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版《三国》未播先热 黄维德版周瑜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20:00
黄维德三国剧照
黄维德三国剧照

  耗资过亿的新版电视剧《三国》即将开播。作为三国历史上最重要人物的之一,同时也是最具浪漫色彩的“周瑜”,因黄维德的入主而备受期待。此次由黄维德饰演的周瑜完全颠覆了此前影视剧中“羽扇纶巾” “气量狭小”的小白脸形象,将一个气度非凡,擅长文韬武略,对小乔有情有义的天下第一儒将真实还原于荧屏。“遥想公瑾当年”,《三国》尚未开启,黄维德已开始让人心驰神往。

  史书记载,周瑜德、才、气度皆备,是个完美之人。而按照刘劭在《人物志》以“聪明秀出为之英,胆略过人为之雄”对英雄的定义,三国中,能真正称得上英雄的,唯有“文武韬略,万人之英”的周瑜。但在小说《三国演义》和以往的诸多影视作品中,由于历史知识的欠缺,英雄的周瑜被塑造成了一个说出“既生瑜,何生亮”的心胸狭窄的小人。尤其是在影视剧中,对周瑜的误读更为严重。93年版的《三国演义》中,洪宇宙饰演的周瑜,几乎完全忠于本身就脱离史实的《三国演义》原著,小说中,周瑜相貌英俊,心胸狭窄,嫉妒诸葛亮的才华,喜欢猜忌。此后在吴宇森电影《赤壁》中,饰演周瑜的梁朝伟则继续丢掉历史,偏颇地将周瑜塑造成了一个小白脸形象。虽然而周瑜最近一次在荧屏亮相,是在刘镇伟导演的《越光宝盒》中,黄渤则恶搞出了一个最不靠谱的周瑜。如此铺陈在前,新版《三国》之周瑜何以示人,也成为其能否超越旧版的关键之一。

  在大众的眼中,黄维德似乎总是穿梭于古代或民国时代之间,或如《大唐游侠传》中威风凛凛的豪侠、或如《京华烟云》里孔立夫潇洒儒雅的文人。而此次加盟《三国》出演周瑜,可谓是对其俊朗形象与刚柔并济的气质的完美发挥。事实上,当初高希希将周瑜交给黄维德,除了其精湛的演艺外,看重也正是这一点,高希希曾在公开场合力挺“黄维德身上有书卷气,能把儒将周瑜演绎得非常好。”

  据了解,新版《三国》中周瑜从跟孙策结为异姓兄弟开始出现,黄维德跨越三国鼎立前后直至周瑜病死的整个阶段,比及此前梁朝伟等人扮演的周瑜,人生更详实,形象更饱满。此外,作为家喻户晓的周瑜与小乔的情感,在新版《三国》中也占据了重要部分。

  黄维德说,“三国是中国历史上最有魅力的时代,群雄逐鹿,个性峥嵘。周瑜则是三国人物中最伟大的。因为他真实,是个实在的人。比如说关羽讲义气、很完美,诸葛亮多计谋,而曹操虽有雄才大略却又过于狠毒奸诈。只有周瑜,不仅有统率千军的帅才,还有痴宠小乔的多情……这些都真实而伟大。可以说,如果没有周瑜,可能世界上就没有三国鼎立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