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七届法国电影展 > 最新动态

法国电影展开幕 “法国女婿”刘烨携娇妻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4月16日09:03
>>点击进入组图

  昨晚,2010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暨第七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在北京三里屯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法国电影代表团与众多文化界人士前来助阵,王中磊、黄渤等作为中国电影代表走上红毯,法国女婿刘烨携娇妻安娜压轴更是成为红毯焦点。

  中法文化之春开幕 电影展有望双向发展

  作为中法文化年的后续活动,中法文化之春将在4月15日至6月21日期间在全国27个城市举办200多场活动,涵盖展览、音乐会、戏剧、现代舞、动漫等艺术领域,创下历届活动规模之最。

  昨晚的开幕式上,数百位中法电影人前来助阵。法国驻华大使苏和也表示:“目前法国每年会有25至30部中国电影上映,但中国却只有区区5、6部,希望通过法国电影展让更多的法国电影进入中国市场。”中国驻法文化艺术参赞何淑琴、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也作为代表致辞,喇培康表示:“作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主要活动之一,电影展也在双向发展,因此今年9月份法国也会举办中国电影展活动,旨在加强两国文化交流。”

  法国女婿刘烨携妻助阵 法语高唱生日快乐歌

  现场,中国影人代表之一的“法国女婿”刘烨也携娇妻到场,虽然甜蜜牵手同行,但刘烨还是不愿过多与大家分享他婚后的幸福生活,只是大秀自己的法语。当主持人提及他与安娜正是在两年前的法国电影展上相识,刘烨否认并笑称真正的版本只存在自己心中。

  作为中方代表身兼法国女婿,刘烨为本次中法电影周的揭幕致了欢迎辞,他滔滔不绝的例举法国电影并表示“中国观众对法国电影的热情从每次影展的观看热情中就能看出来,希望中法电影都有商业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结合。”现场,刘烨带头用法语为昨晚过生日的法国代表高唱生日歌,祝福她60岁生日,中法电影展7周年。

  黄渤羡慕刘烨娶法国娇妻 透露新片尽量帅

  除此之外,王中磊、黄渤、何洁、刘锡明等也代表中国电影代表踏上红毯。刚刚拍摄完《精武风云》的黄渤表示自己在片中虽然与女主角舒淇没有几场对手戏,但两人私下也有十分投缘。他还透露,接下来他将与王络丹一起出演一部名为《假装情侣》的爱情电影,依然继续着自己的喜剧路线,但这次会“更帅一点、更有型一点”。当谈到看着刘烨每每带着法国娇妻秀恩爱自己羡不羡慕时,黄渤哈哈大笑,故作遗憾的称“可惜我找老婆那会儿还没出过国呢。”至于和宁浩第三次合作的《无人区》至今仍在审查中,黄渤表示自己也未知影片能否如期登陆暑期档,只希望能尽早看到这部作品。

  法国经典电影将登中国大银幕 5个城市同时放映

  据了解,法国电影展映一直以来都是“中法文化之春”的重头戏。本届影展精选了法国近期拍摄的13部长片和12部短片,其中包括打破了《虎口脱险》在法国本土维持41年票房纪录的喜剧片《东北欢迎您》(又译为《欢迎来北方》)。

  这些电影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5个城市放映。同时,由20多名电影人组成的法国代表团还将在影展期间与中国观众和电影业内人士进行交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