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频道 > 热点新闻

《爱电影》厚积薄发 关注民间原创小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5日18:31
原创小电影团队代表王颖
原创小电影团队代表王颖

青年导演张扬 与《爱电影》主持人王瀚涛
青年导演张扬 与《爱电影》主持人王瀚涛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贾琪女士发表讲话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贾琪女士发表讲话

  4月14日下午,电影频道《爱电影》栏目在万达影院CBD店成功举办了“小电影放映日”活动,开创性地实现了小电影在影院大银幕的放映。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贾琪参与了活动并致辞。知名青年导演张扬(作品《爱情麻辣烫》、《洗澡》)、丁晟(作品《大兵小将》《硬汉》)来到放映现场,同小电影创作团体以及广大电影观众一起互动交流,共同观看《爱电影》栏目近年创作的优秀原创小电影作品。

  《爱电影》厚积薄发,关注小电影创作

  随着新媒体技术的飞速发展,承载的3G无线影视服务正逐渐普及,篇幅短小、情节及人物相对完整的“手机小电影”愈加为受众需要。电影频道《爱电影》栏目创国内电视媒体之先河,自2006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生产手机小电影及各类短片。在创作水平和制作规模上迅速提升,积累了一大批较高质量的小电影作品,在传统媒体、新媒体领域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本次“小电影放映日”同时也是以推进“手机小电影”领域发展为目标,利用大银幕展映《爱电影》栏目制作播出的优秀原创小电影。活动带来了三部贴近生活的精彩小电影:反应警民团结破案的“迷你警匪片”《伪钞疑云》、生动讲述百姓生活故事的搞笑短片《不喝酒的理由》、以及制作精良的幽默短剧《小心收礼》。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贾琪表示,“小电影上大银幕”的创举,其意义正在于促进“手机小电影”概念的普及和深入。未来电影频道《爱电影》栏目将继续大力支持手机小电影的创作,推进手机小电影行业发展,鼓励和培养更多的青年电影人从事小电影创作,为观众带来更高水平、更为广大观众喜爱的小电影作品。

  知名导演谈感言,短片创作者交流互动

  张扬、丁晟两位知名青年导演与大家分享了初涉影坛时的珍贵经历。以《爱情麻辣烫》、《洗澡》等优秀电影作品为观众熟悉的张扬导演十分感慨于如今的年轻电影人获得的机会,例如能通过《爱电影》这样的栏目,使自己的作品为全国数以千万观众看到,这是一个绝好的平台。

  执导的影片《大兵小将》刚刚获得了成功的票房,丁晟导演在现场发言时笑着表示,自己其实很羡慕这些年轻导演。“……我也有过相似的拍摄小电影的经历……小电影也蕴含着大梦想。而他们有机会跨过了一个很高的门槛。”丁晟恭喜这些年轻电影人通过拍摄小电影遇到了伯乐,从而为自己赢得了多方面支持,而不是仅仅止步于梦想之门停滞不前。

  听罢知名导演的讲述,在场年轻的小电影创作者们十分激动。当天展映的小电影《不喝酒的理由》导演王颖兴奋地表示:“相信每一个拍了小电影的人都有大银幕情节,但是我们中更多的人没有机会将作品搬上大银幕,今天能够和同行前辈还有这么多影迷进行交流,心情很激动,这样的机会非常宝贵,有助于开拓今后的创作思路。”

  观众大呼过瘾,赞小电影精彩纷呈,盼望“小电影放映节”

  现场的观众们观看过小电影后反映强烈,一位来自电影网的网友大呼过瘾:“这种小电影搬上大银幕的形式,很新鲜,这种大银幕的氛围一下子让我对小电影充满期待。而且小电影看起来短小精悍、又引人入胜,真期待能够经常参与这样的活动,让它变成一个节日。”一位电影学院的大四学生观众接受采访时说道,“在大影院里看小电影,感觉太亲切了,因为它们的创作者当中有很多都是和自己一样对电影创作充满激情的年轻人,一定会支持他们的小电影。”

  据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影频道类似的小电影大银幕展映活动还将以沙龙的形式继续举行,以更好地发挥电影频道优秀导演、优秀制作团队的创作优势,指导视频短片制作的方向,今后还继续推出其他扶植新锐青年导演的相关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