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宠物总动员》六一推出 儿艺释放舞台想象力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4月09日09:00

  千龙文化讯(记者 露汀)老鼠送宠物狗回家?这个听起来不可思议的故事就将出现在“六一”的儿童剧舞台上。今天下午,北京儿艺的“六一”大戏《宠物总动员》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剧将于5月28日-6月6日期间在世纪剧院上演。

  一只狗和主人走散了,他想回家,但找不到回家的路。一个偶然的机会,狗从一群流浪猫的嘴里救下了一只老鼠。老鼠为了获得狗的保护,声称能带狗回家。就这样,死心眼儿的狗跟着狡猾的老鼠踏上了所谓的回家之路。此次儿艺推出的《宠物总动员》号称是大型人偶儿童剧,所谓“人偶儿童剧”,就是演员操控手持木偶同时进行表演。导演王炳燃谈到“人偶同台”显得很兴奋,“演员不再是隐藏在巨大布景背后,而是与木偶一同出现在台前。这样演员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将非常重要,刻画的动物形象也更加丰满。”

  该剧组建了很有原创性的青年创作团队,《迷宫》中的“果冻”王昭懿、“发条豹子”王茂蕾都将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而这种全新的表演形式也是对演员们的一次巨大挑战。为了让演员更好地掌握这一表演形式,剧组此前已经开展了一个月的专项木偶培训,希望让小朋友们的这个“六一”充满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儿艺首次以正式聘请的形式邀请小朋友组成“小小艺委会”,定期去剧组观摩排练,为演出“把关”及出谋划策。在发布会现场,北京儿艺院长吴玉中向朝阳师范附小校长颁发了“小小艺委会”的正式聘书。他说,“小小艺委会”在《宠物总动员》的创作中将拥有很大的“权力”,只有经过孩子们检验的作品才能成为小朋友的“六一”礼物,最终登上舞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