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伊豆舞女》导演西河克己病逝 享年91岁(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9日08:03
1974年版《伊豆舞女》让15岁的山口百惠声名鹊起
1974年版《伊豆舞女》让15岁的山口百惠声名鹊起

  4月6日凌晨4时40分,曾执导1963年版和1974年版电影《伊豆舞女》的日本著名导演西河克己因肺炎在东京病逝,享年91岁。

  西河克己1918年出生在日本鸟取县,一生拍摄过数部经典影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两版《伊豆舞女》,将其导演事业推向顶峰。其中1963年版《伊豆舞女》的女主角由吉永小百合扮演,1974年版的《伊豆舞女》则由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主演。当时年仅15岁的山口百惠虽然是初次登上大银幕,但是成功地把一个流浪的舞女演得令人堪怜,她与三浦友和也被观众誉为金童玉女。西河克己导演与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有过多次合作,除了《伊豆舞女》之外,还包括《潮骚》(1975年)、《春琴抄》(1976年),由此促成了山口与三浦这对明星夫妇的诞生。

  2001年,“西河克己电影纪念馆”在西河导演的出生地鸟取县建成开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