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德纲为西河大鼓门下收徒 儿子将拜师于谦

2009年07月04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雷公

  搜狐娱乐讯 7月3日晚,郭德纲率领德云社最强班底在北展剧场上演了从艺二十周年系列演出的“收徒篇”相声专场,整场演出近四个半小时,而郭德纲台上连称自己今天状态特别好,登台演出近两个小时。郭德纲除了与于谦合说《红事会》、《满汉全席》两大段相声,还在徒弟的伴奏下演唱了一段西河鼓书《杨家将•潘杨讼》,最后令观众大呼过瘾的是他与于谦九次返场,有唱有说让全场掌声不断。

  在演出的开始,举行了郭德纲将李云杰、刘云天等四位弟子收为西河大鼓门下的拜师仪式。郭德纲的西河大鼓师傅是天津民间老艺人金文声,早在郭德纲初闯北京落魄之时,金文声便无私地教给他很多“活”(节目),在这十年里,郭德纲始终称金文声为“爹”。到了2006年,郭德纲与于谦、李菁、高峰这四位德云社的“四大金刚”一起正式拜金文声为师,金文声给这四位徒弟分别赐号“增”字辈的“福”“禄”“寿”“喜”,即郭增福、于增禄、李增寿、高增喜,在郭德纲收徒现场,四人也是以此名号互相称呼。郭德纲此次收徒为西河大鼓门添丁进口,希望将西河大鼓这门艺术继续发扬光大。

  此次演出德云社精锐尽出,亮出了最强班底。何云伟、李菁、曹云金、刘云天等德云社的主力成员捉对登台,纷纷卖力演出,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一些观众表示能看到这几段精彩相声,真是值回票价,何云伟与李菁合说的老段子《百兽图》已久未上演,这次二人以表演为主,尤其是何云伟模仿各类动物无不惟妙惟肖,引发观众爆笑,将北展剧场里的气氛带动到高潮。

  郭德纲在九次返场里,除了将李菁和于谦的“真事”反复调侃了一番,更大发感慨,谈起与于谦当年初期合作的往事,并与现场观众约定明日再见,因为7月4日晚依然是在北展剧场,于谦、李菁也将举行收徒仪式,其中,最为令人瞩目的,是于谦将正式收郭德纲之子郭麒麟为徒,据悉于谦的师傅石富宽将携自己的搭档师胜杰前去捧场,并以“石师组合”演出一段相声以示祝贺。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