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惠:《老爷升堂》比《武林外传》更搞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7日16:50
刘惠
刘惠

  著名笑星刘惠师承姜昆,自2005年参演电视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涉足影视剧以来便一发不可收拾,他因在《武林外传》中饰演“京城第一神厨“诸葛孔方一角色而深受观众喜爱。最近,他在中国首部大型古装笑话剧《老爷升堂》中摇身一变成了从事管理工作的“粮管干部”。

  刘惠饰演的这个“官”不是为民谋福的好官,而是一个尽一切可能以权谋私,收敛钱财的纯贪官。演贪官,这在刘惠多年的演绎生涯中还是第一次,“还真得感谢导演许瑞生,让我第一次接触这种以相声为主要表演形式的笑话电视连续剧,并且实实在在地过了一把‘官’瘾。”

  一共三场戏的“粮管干部”却是贯穿全剧的重要人物。从别人授意他不要放粮,到赵伟洲饰演的父母官“老爷”求他放粮,矛盾冲突使这位表面斯文,内心极其丑恶的“粮管”原形毕露,以致最后不得不用武力镇压求粮的百姓。

  剧中,“粮管”刘惠与“老爷”赵伟洲有一场对手戏,表现的是老爷在气急之下对粮管破口大骂,“城府极深”的粮管并没有因此而生气,反而面露笑容向老爷道谢,可内心却揣测着下一步将如何对付已翻脸的老爷。有着丰富表演经验的刘惠将“皮笑肉不笑”的虚伪逢迎姿态拿捏得极为巧妙。

  这场戏两人演起来得心应手,配合默契,刘惠还时不时拿“老爷”赵伟洲打趣。原来,赵伟洲因为台词太多有时候需要靠现场的“大字报”提词。眼神不济的赵伟洲常常用一种游离的眼神去寻找大字报上台词,而恰恰就是这样“斜眼”的动作,却成了刘惠的笑料,“干脆把《老爷升堂》这部戏改成《老爷斜眼》算了。”

  在《武林外传》和《老爷升堂》中都与粮食打交道的刘惠,在谈到如何权衡二者表演方式时说:“虽然‘粮管’的定位是黑心的贪官,但在台词和角色处理上,要比‘食神’的表演方式更为搞笑,‘粮管’在《老爷升堂》中是合理的夸张,而《武林外传》中的‘食神’就是丁是丁、卯是卯的如实表演了”。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