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未来警察》热映 国产科幻特效前景引发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6日16:25
《未来警察》海报
《未来警察》海报

  科幻娱乐大片《未来警察》自3月30日上映以来,迅速成为影市热点,超级明星阵容、酷炫华丽的特效、温馨动人的感情,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而作为中国首部科幻大片,它更是激起了关于国产科幻未来和特效前景的诸般热议。  

  科幻电影和特效技术是众所周知的国产电影最薄弱之处,历数华语影史,只有徐克、周星驰等人在特效上有所成就,但都是与武侠片、功夫片的结合,真正具有科幻色彩的特效大片几乎没有。《未来警察》第一个吃螃蟹,为此投入的资金和时间在国产电影中前所未有,影片筹备五年制作三年,投资高达1.5亿,投资方的蔡松林老板更是抱着当年历时四年拍摄文艺经典《东邪西毒》的劲头来打造《未来警察》。而影片上映后也获得了大部分观众的支持,他们原本还对中国的科幻电影心存疑虑,但看完后却感觉出乎意料的精彩,认为无论是画面效果、火爆场面还是科幻气息,在国产电影都独一无二。  

  而对于一些针对影片特效的批评之声,《未来警察》片方表示,希望批评者能更现实地评价影片,中国的特效技术起步晚,也没有庞大全球市场,和好莱坞大片根本不在同一起跑线。目前的效果已经是尽了最大的努力,当然如果能再追加1亿元的投资,再给制作团队2年的充裕时间,《未来警察》绝对不输于好莱坞大片,但客观条件根本不允许。希望观众能看到《未来警察》对国产科幻电影的勇敢尝试,在特效技术上的进步,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心血,而不要动辄就与《阿凡达》、《2012》比较,真要这样比,那全世界除了好莱坞都不要再拍科幻片了,国产科幻电影就永远不可能茁壮成长,差距只会越拉越大。只有更多的支持,中国科幻类型电影方能蓬勃发展,华语电影特效技术才可能迎头赶上。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