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姚晨演空姐被批不专业 老公凌潇肃走红片酬暴涨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03日08:39
  央视热播的《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已近尾声,主演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可谓“杯洗”交加,“杯具”的是“姚大嘴”被质疑形象与冉静不符,“洗具”的是姚晨老公凌潇肃终于红了。

  该剧原著的网络点击率曾创下2亿的纪录,“一出现就艳压二分之一全场”、鬼马又可爱的女主角冉静被称为“小白领心中的女神”,这与姚晨一贯的傻大姐形象明显不是一个路数。网络调查显示,近七成网友认为姚晨与书中的冉静形象差距很大。“原著派”观众称面相显老、一张大嘴、大大咧咧的姚晨破坏了小说青涩、初恋的感觉。有网友称一见姚晨就感到郭芙蓉、翠平附体。没看过小说的观众则赞姚晨演出了凛冽背后的温柔,咋咋呼呼背后的温暖。

  姚晨直言自己从外形上就无法让人信服她是娇小可爱的冉静,但电视剧和书里的冉静本来就不太一样,她还希望观众能暂时忘记“翠平”。原著作者“三十”则力挺姚晨的表现超越了自己的预期,且小说给了读者天马行空的想象,但“现实中的人怎么能PK得过幻想中的人呢?”

  “阳光型男”凌潇肃获高支持

  姚晨“背后的男人”凌潇肃得到了近乎一边倒的支持,他出身演艺世家,据称著名导演凌子风是他的大伯,妈妈也是知名导演。在《关中往事》中他演绎的墩子深得人心,可惜一直苦于戏红人不红,片酬始终徘徊在2万元一集,与老婆12万一集的身价相去甚远。

  这次参演青春偶像剧,单眼皮、笑起来有小酒窝、侧脸很韩国、一身华丽肌肉的“老凌”,帅到让众多女观众口水直流,被称为当下少有的阳光型男。他演绎的这个说话有点愣、淳朴与幽默兼具的“陆飞”也成为新好男人的代表,被评为该剧最具魅力人物。

  据悉,凌潇肃的片酬已涨至五六万一集,可见实力与偶像兼具的他已爆红在望,应证了姚晨那句“我老公其实很优秀,他只是深藏不露,而且我相信他很快会红的”。近日不断听到朋友说老公比自己演得好的姚晨更甜蜜地说:“头一回听人批评俺,心里竟美滋滋的。”

  【幕后揭秘】

  姚晨与凌潇肃原为大学同学,“毕婚”至今已有7年,是娱乐园模范夫妻之一。导致有观众怀疑姚晨接演冉静只为捧红老公,姚晨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我们的合作可以用"缘,妙不可言"来说,因为制片人董俊选中我担任女主角之后,特意打电话告诉我说:"我发现《关中往事》中扮演男主角墩子的凌潇肃很合适男主角,你觉得怎么样?"我听后立马笑翻了,说:"你是火星人吧,他是我老公。"”

  看这对老夫老妻在荧幕上演邂逅、演恋爱、打情骂俏成了观众的乐趣之一,但也有观众表示,夫妻档默契有余却缺少火花,对彼此太过熟悉反而演不出那种男女之间刚刚有爱意的小试探、小暧昧、小眼神、小动作。

  本报讯记者前日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航工作人员,她给热播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剧情挑出了不少错儿。

  该工作人员表示,“姚晨所扮演的空姐冉静,其私生活方面是编剧设计的,不便发表意见。但是在表现空姐的工作方面,我觉得有很多不足。”

  比如在第2集,冉静在分发饮料酒水的时候意外遇到了抛弃自己的父亲,他父亲很激动,解开安全带站了起来,冉静把他按回座位上,亲自帮他扣好安全带。这一点对于空乘人员来说是违规的,一般严禁机组人员按、推、拉、拽乘客,就是不能发生肢体接触,除非是紧急情况或者乘客需要帮助。而且除非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对于成年旅客,空乘一般是提醒、指导,不能上去就亲自动手给扣好。

  还有第5集,冉静和女同事坐在飞机的空乘座位上聊天,空姐只有在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才能坐下,纪律上是严禁聊天的,因为飞机起飞、降落时压力变化很大,人的耳膜会闭合,这时如果交谈,人会自然地加大说话音量,空姐这时聊天会影响其他乘客,自己也很不舒服。所以空姐聊天一般是在准备餐食和乘客用餐结束,处理餐食垃圾的时候。“剧中冉静是在小声交谈,一是不符合空姐工作纪律,二是不符合人的生理反应,这时小声说肯定听不见,几乎得大声嚷嚷。而且冉静的女伴说:"陆飞是个臭流氓",在执行飞行任务时,空姐说出这样的话,是要受到处分,甚至停飞的,我感觉真正的空姐很少会在飞行时这么说话。”(沈晚)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