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数不把豪门当首选 男友赵胤胤24小时全陪(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2日11:41
陈数手持匕首吓退壮丁,很有侠女气质
陈数手持匕首吓退壮丁,很有侠女气质

  电视剧《将-军》正在广州热拍,该剧会集四大实力主演陈数(在线看影视作品)、巍子、张少华、杨志刚,讲述粤调名伶沈红玉在辛亥革命、抗战等动荡环境下的命运起伏。此前一直擅长演绎上海女人的陈数,“南下”挑战扮演这位粤调名伶沈红玉,还将挑起全剧感情线的主要脉络,与其中四位男主角的角色命运都产生着密切的联系,戏份十分吃重。

  前日记者前往位于番禺的余荫山房探班。在片场,记者见到陈数的音乐家男友赵胤胤一直在旁边陪着她,陈数化妆、梳头,赵胤胤就在附近陪着,并不避嫌,正处甜蜜状态的陈数,在盛行隐婚和隐爱的娱乐圈内,可以说是一个让人艳羡的“幸福女友”。

  片场传真1 为拔刀NG数次

  前日前去探班时正是烈日当头,陈数却穿着厚重的民国时期的旗装。余荫山房并不像横店影视城之类的景区,少有剧组进驻,所以附近的市民都来围观。有牵着小孩的,也有姐妹相伴而来的。下午拍的并不是大戏,内容大概是沈红玉的好友被追杀,于是她在袖里藏了一把匕首“恐吓”四个壮丁。

  从下午2时30分一直到4时,都是在补这场戏中的细碎的镜头。四位壮丁逃走的时候,其中一位头套不小心掉到了地上,于是陈数又得拔一次刀,重拍;四个壮丁逃跑时脚步太整齐了,还是得重拍;正在说台词,附近不知道哪里的汽车鸣了喇叭,又得重拍;道具刀插回鞘里时卡住了,只好换了真刀重来……但陈数非常好脾气。一遍一遍地陪着重拍。只用拍她的手的时候,就把厚戏服的外套脱了,穿着T恤和下面的大裙子。要拍全身的时候又穿回戏服。围观的人群在低语:“原来拍个戏这么麻烦。”最后,“四个壮丁”一次又一次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逃跑,跑到肚子痛了这场戏才拍完。

  片场传真2 男友赵胤胤变贴身助理

  陈数拍戏的时候,音乐家男友赵胤胤在一旁陪着。有时候帮她的助手递个东西,有时候举着照相机拍拍花絮。两人你忙你的我陪我的,各得其乐。即便记者在场,两个人也没有刻意做亲密状又或者刻意避开。但陈数转个屋子拍摄,赵胤胤就跟着换个地方。陈数化妆、梳头,他也在附近陪着。问赵胤胤:“她拍戏你就一直都这么陪着她的吗?”赵胤胤答:“陪啊,干吗不陪。不过,我也刚演出回来,马上又要去日本了。有空就陪呗。”而陈数就甜蜜一笑以作回应。

  为演粤剧名伶

  抱琵琶学唱《分飞燕》

  这次正在拍摄的《将·军》对陈数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我在剧中扮演一位粤剧名伶。为此我还特意拜师去学了粤曲,学了《分飞燕》和《红烛泪》。不过这都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要一边弹琵琶一边唱。我学了一阵,但要达到真弹同时真唱的地步也实在太难。不过现在做做样子是没问题的。到时候弹唱的部分会有专人配音。”陈数说。

  此外,根据严歌苓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铁梨花》本月即将播出。这部剧围绕着陈数扮演的盗墓世家的女儿展开。从庭院到江湖到家国,一个奇女子在乱世闯荡中谱写出荡气回肠的传奇。这个角色对于陈数本人也是一次大的突破。陈数说:“我以前演的都是知性女子,而铁梨花是个盗墓贼的女儿,挺爷们的,一直在江湖中颠沛流离,跟占山为王的兄弟们在一起生活。而且我在剧中一直要演到60岁,拍完之后导演跟我说:‘你是可以演到老的,你还有优势在后面呢。’我挺受鼓舞的,我想做演员而不是花瓶。”

  谈婚姻

  从不会将豪门放在面前

  自从与赵胤胤恋情曝光,陈数被媒体问得最多的就是何时结婚何时摆酒。有传闻说陈数这次拍完《将·军》就结婚。但前日接受采访时,陈数否认:“我只是说我一直都很忙没时间。拍完《将·军》之后看有没有时间再说。”

  今年不少女星都嫁入豪门,车晓的婚礼更是荣登头条。对此,陈数表示:“各人有各人的选择吧。我自己从来不会把豪门两个字摆在前面找老公。”陈数说她甚至都没有想过结婚摆酒:“我不喜欢这些所谓的场面。”

  对于自己的演艺事业,陈数似乎还是挺满意的。她笑言:“我一直觉得一个好的演员至少要塑造出3个经典的成功角色。我觉得自己目前有两个角色了。一个是《暗算》里的黄依依,一个是《倾城之恋》里的白流苏。我希望《铁梨花》会是第三个。”有了三个角色之后,陈数的目标是什么呢?“下一步要如何突破自己。不过这个挺难的,除了自己努力还要看机缘。”陈数笑说:“其实我非常想演喜剧呢,欢迎喜剧来找我。”记者 周昭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