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鲍起静成金像影后大热 《月满轩尼诗》演学友妈

鲍起静成金像影后大热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本周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昨日,前金像奖主席文隽在自己博客上发布独家预测,认定本届“影后”将花落老戏骨鲍起静。

  押宝 演得好 有人缘 有“后台”

  文隽在博客里写道:“鲍起静这次十拿九稳、不胜无归。”文隽如此看好鲍起静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以实力取胜,对手们实力相对较弱,鲍起静在《天水围的日与夜》中饰演一名朴实的主妇,从头到尾,处处打动人心,所以绝对有资格问鼎影后;二是人缘好,鲍起静最强大的对手是刘美君,但是由于评奖机制不同,金像奖是由行业中数百人投票来选,鲍起静比起退隐多年的刘美君来说,感情票上肯定“通杀”;三是背后实力雄大,鲍起静丈夫方平是香港演艺圈金牌监制、尔冬升铁搭档,而《天水围的日与夜》的投资方又是王晶。鲍起静的得奖,相当于两大电影阵营的双赢……

  特别提示:19日晚“电影网”将全程直播颁奖礼,20日晚,央视六套电影频道也将独家转播颁奖礼全程盛况。记者 陈玲莉

  影人访谈

  3月底在香港电影节上见到鲍起静的时候,身边的电影记者都很激动。不仅仅因为眼前这位是本届金像奖影后的大热门,为我们奉献了一部朴实无华但感人至深的《天水围的日与夜》,也因为多年前,她曾是风靡大江南北的“白发魔女”……

  谈过去—《白发魔女传》为她觅得好夫婿

  约鲍起静的专访,她便请我们吃饭。七八个记者围着她,前尘往事地侃大山,自称和“祖国同龄”(60岁)的她看上去依然优雅。这次金像奖如果拿奖,她将是金像奖“最老”的一位影后。

  但是她入行却很早,出身演艺世家,父亲是大导演鲍方,母亲是话剧名伶刘苏,弟弟鲍德熹,奥斯卡最佳摄影获得者。20岁主演《虎口拔牙》,28岁和父亲合作《屈原》,1981年,她主演的《白发魔女传》在内地上映,在很多内地影迷的记忆里,那是第一部对外卖票的电影,票价是五分钱。她笑着说,拍此片吃苦不少,手上的小血管都破裂了。苦倒是没白吃,电影结束后,她和片中演岳鸣珂的蒋平结婚,两人相处没几年,个性不合分手后,随后又嫁给了在片中扮演卓一航的方平,觅得30多年良缘。

  谈现在—差点放弃《天水围的日与夜》

  多年来,起点很高的鲍起静却任由年华老去,既没想过重新打回影坛,也没动过跳槽TVB的念头,一直在亚视里偶尔出演一些妈妈级的角色。“其实我年轻那时候,如果一出道不是像林青霞那样的光芒万丈,基本上就决定了你只能当个普通演员。”她笑谈,就连《天水围的日与夜》也是拿到剧本优先推荐给同事。

  “真险,差点把那么重要的一个角色都让出去了。‘大姐’这个角色别的人一看就觉得很悲剧,但是她本人一点都不觉得,她很坦然地对待自己的生活,很真实地活着……”这也是本片最打动人的地方。

  谈未来—《月满轩尼诗》里演学友母亲

  《天水围的日与夜》也为她带来了电影事业的第二春。吃饭的那天,她已经去《月满轩尼诗》剧组试了装,扮演张学友的母亲,努力撮合张学友和汤唯。“这个角色很新鲜,很风骚、化浓妆、谈恋爱,还要结婚。”她透露,“儿子”和汤唯的爱情还没成,她这个做妈妈的倒是先把自己给嫁了,嫁的对象正是影坛大哥大李修贤。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起静 | 文隽 | 方平 | 刘美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