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成好莱坞新金矿 票房年增长过四成(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7:59
《爱丽丝梦游仙境》中国热映
《爱丽丝梦游仙境》中国热映

  本报讯 近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片尾有一处台词很能反映好莱坞电影人目前的心境:“为什么不拓展到中国?那里幅员辽阔,有灿烂的文化,还有香港做依托!”行家分析,行业内之所以有这样的心态,那是因为中国电影市场近年来展现出的无穷潜力令人震惊。

  据美国电影协会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去年全球电影票房达到299亿美元,较2008年增加了7.6%,这对于金融风暴中的全球市场而言,已经是一个“奇迹”。然而,更令人震惊的是中国内地市场,去年全年票房为9.09亿美元,较之上一年增长幅度为42.96%,几乎是全球平均增长幅度的6倍。北京地区全年票房1.187亿美元,增幅为52.8%,接近全球平均水平的7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地区的增长不是突发性的,而是连续好几年都保持着30%以上的增长,令全球其他地区望尘莫及。对此,《中国商业评论》表示,中国市场的无穷潜力,将引来好莱坞投资人在中国影院市场上的新一轮疯狂角逐。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