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曙色紫禁城》 梅兰芳大剧院将上演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31日17:33

  (记者王润)4月28日至30日,国家京剧院根据著名编剧何冀平的话剧《德龄与慈禧》改编的新编历史剧《曙色紫禁城》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剧中主要人物慈禧、德龄、光绪、荣禄、隆裕、李莲英等角色,将分别由袁慧琴、周婧、宋小川、魏积军、王润菁、吕昆山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演出。

  曾经创作过名剧《天下第一楼》的著名编剧何冀平,以女性独特的视角写出了剧本《德龄与慈禧》,该剧曾经被香港话剧团搬上话剧舞台,由卢燕、曾江等“老戏骨”演员主演,并到北京演出过。该剧讲述的是19世纪末,一个生长在西方,受西方教育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龄,来到重门深锁的紫禁城。她青春逼人,充满活力,面对专横的慈禧,绝望的光绪,争风斗气的后宫宫眷,迂腐不堪的八旗官宦,与陈规腐律发生激烈冲撞。德龄与慈禧,两个思想性格截然不同的女人,一老一少,一尊一卑,一中一西,相遇在历史的一刻,引发出可笑又可悲的故事。最终,紫禁城传来了武昌城的炮声,击碎了中华古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迎来无可抗拒的曙色。

  此次该剧被改编成京剧《曙色紫禁城》,依旧由话剧《德龄与慈禧》的导演、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毛俊辉执导。剧中头号人物慈禧由素有“千面老旦”之称的著名京剧演员袁慧琴扮演。饰演德龄的是国家京剧院三团程派优秀青年演员周婧。扮演荣禄的是优秀裘派花脸魏积军,扮演光绪的是剧院金牌小生宋小川,扮演皇后的则是张君秋先生嫡亲外孙女、张派传人王润菁,李莲英则由著名丑角演员吕昆山担纲。

  该剧幕后班底也十分强大:舞美设计由谭泽恩担任;服装设计范晓蕙是国画大师范曾之女,也是国家京剧院优秀服装设计师。唱腔、音乐由国家京剧院一级作曲张延培和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杨乃林共同担任。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