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2010中法文化之春 音乐-指挥家米歇尔-普拉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2:15

  法国指挥家米歇尔•普拉松受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邀请将于2010年春天来到中国指挥一系列精彩音乐会。

  米歇尔•普拉松

  米歇尔•普拉松曾在法国图卢兹国立交响乐团担任三十余年指挥。目前,他受到世界各大交响乐团和歌剧团的邀请。

  从莫斯科到米兰,从莱比锡到美国、中国和日本,米歇尔•普拉松在最佳的音乐环境里赋予了自己热爱的作品以鲜活的生命,其中首先就是他弘扬的法国音乐。他为法国EMI CLASSICS录制的一百多部作品就是明证。

  2005年,他受邀来到莫斯科指挥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一台音乐会,2006年受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的邀请重返此地。2005年4月,他与巴黎交响乐团在日本进行了长途巡演,随后受邀指挥奥斯陆交响乐团,帕尔玛交响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以及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

  2006至2007演出季,米歇尔•普拉松受斯特拉斯堡莱因国家歌剧院之邀指挥《特洛伊人》。另外,他还到帕尔玛王家歌剧院指挥巴黎交响乐团演出了《浮士德的沉沦》,在维也纳与勒内•弗莱鸣及托马•普松指挥了《泰伊斯》。他多次受邀参加奥朗日歌剧节,尤其在2005年指挥了《霍夫曼的故事》和《博伊伦之歌》,2006年指挥了《阿依达》。

  米歇尔•普拉松是中国的老朋友,几年来定期受中国国家大剧院的邀请。2008年,他已经参加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一起推出了《伊斯王》。

  最近,他刚刚被任命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他是第一位担任该职务的外国人。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已经建立五十多年了。这支乐团中不乏屡获国内和国际比赛大奖的演奏家。

  国家交响乐团的发展得益了其团长和艺术家的多年付出,如著名音乐家李凌,指挥家李德伦、韩中杰、严良堃、秋里、陈佐湟、汤沐海等,同时也离不开与著名指挥家(奥曼迪、卡拉扬、小泽征尔、迪图瓦、马祖尔、斯拉特金、罗日杰斯特文斯基、施瓦茨、佩雷斯等)和演奏家(大卫•奥依斯特拉赫、梅纽因、斯特恩、穆特、阿格里奇、马友友、麦斯基、沙汉姆、郎朗、李云迪、林昭亮、林德曼等)的合作。

  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向中国观众奉献了丰富的保留曲目,包括古典音乐、浪漫主义作品和现当代音乐,既有西方作品,又有亚洲作品。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先后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墨西哥、日本以及其他亚洲国家进行过巡回演出,其精湛演出受到批评界和国际媒体的好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