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无政府主义者”重回舞台 戏剧战斗性振聋发聩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3月29日10:23

  (记者郭文博)阔别舞台12年之久的《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日前在东直门蜂巢剧场再次上演,这部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达里奥副的荒诞喜剧代表作,早在98年初次登台就获得了观众以及达里奥福本人的高度评价,并创下连演30场场场爆满的盛况。此次重转上阵,孟京辉更是搬出了自己的王牌班底,由《恋爱的犀牛》主演,优秀青年演员张念骅联合《空中花园谋杀案》剧组同台飚戏,也表现了孟京辉对该剧的极高期望。

  在3月27日晚的演出中,为响应“WWF地球一小时”与时下积极的环保低碳主题活动,当晚八点半到九点半,孟京辉以及所有剧组成员为观众奉上不插电戏剧音乐会及诗歌朗诵活动,活动的主题以聂鲁达诗歌朗诵与正在筹备的新版音乐剧《三个桔子的爱情》主题音乐会为主,在几十湛蜡烛的烘托下,观众仿佛又回了十几年前的激情时代。

  一部12年前的先锋作品如何能打动今天的观众是摆在《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面前的最大问题,日益流行的网络用语段子已被鄙弃,小资生活和无痛痒的呻吟也遭批判,《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试图寻找的是12年前同样的戏剧战斗性,孟京辉表示“即便是神话破灭了,也要一试因为这出戏是对我自己的一次心灵实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