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低碳演出半小时“不插电” 观众摸黑赏音乐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9:51


  (记者牛春梅)由孟京辉执导的意大利著名戏剧大师达里奥·福经典名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日前开始在蜂巢剧场上演。在前晚演出的过程中,正逢“地球一小时”活动时间,蜂巢剧场也中断了半小时演出,举行了一个小小的“不插电”音乐会,其间导演孟京辉还秉烛朗诵了诗歌。

  “这里我们可以再加一个角色”“这个角色必须是真实的”……27日20时28分时,演出渐入高潮,警察局长正在和疯子编排无政府主义分子的死亡过程。他们一边说着,一边向观众入口处望去,导演孟京辉捧着一本书出现了,观众席里有一阵轻轻的骚动,他们以为导演真的要登台演戏了。

  孟京辉没有登上舞台而是站在观众席前说:“亲爱的朋友们,现在是20点28分,我们这个戏要暂时停下来……今晚我们邀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参加这个对人类发展有益的活动,考虑到剧场的特殊性和安全要求,全熄灯是不可能的,我们将使用最少的能源来和大家共度下面的30分钟。”孟京辉朗诵了聂鲁达的诗《逃亡者》,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诗意的氛围,随后又将正在排演的新戏、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剧组主创邀请上台,请他们为观众演唱剧中原创歌曲。

  刚刚听到中断演出时,有些观众还表现得很惊讶,很快他们就理解了剧组的意图。熄灯时间里,灯火通明的剧场只剩下一两盏灯还亮着,几个演员的脚下摆着十多支蜡烛。舞台背板的画像里,微笑的达里奥·福正看着眼前的这群年轻人。宁静的氛围和5首或欢快或忧伤的歌曲让这个半小时变得飞快,没有一个人因为演出中断而提出异议,相反当演员唱到欢快的《跟我走》这首歌时,观众还高兴地打起节拍。半个小时后,灯光如约回到剧场,习惯了黑暗的眼睛倒觉得灯光太刺眼了。

  21时30分,演出结束,观众们坐在座位上还舍不得离开。观众任先生兴奋地说:“今天这个票可太值了,又看戏,又听音乐会。”观众刘小姐则表示,本来自己并不知道“地球一小时”这个活动,“今天不仅看了戏,还间接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心里很高兴。”她认为,像孟京辉这样的知名艺术家和蜂巢剧场这样的公共场所参与这种活动,能将环保概念传播得更广泛,而且还间接为自己的新戏做了广告,何乐而不为。不过,在演出结束时,剧组散发的上百份纸质演出广告似乎和这样一场环保的演出有些格格不入。

  据悉,该剧将演出至4月30日,并于5月25日至5月30日赴上海进行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