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津海之春·京剧演唱会” 展天津京剧实力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9:34

  本报讯(记者 孙秀华 刘平)“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昨晚,伴随着檀板鼓乐之声,一台流派纷呈的“津海之春·京剧演唱会”在滨湖剧院精彩上演。老艺术家的炉火纯青、中年艺术家的大气沉稳和青年新秀的无限活力,显示了京剧艺术的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本场演出也标志着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央视《空中剧院》栏目共同主办的“空中剧院2010年天津行”系列演出圆满落幕。《空中剧院》栏目对昨晚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

  一曲咏梅迎得春风遍地香,名家新秀津海之春谱新章。昨晚的演唱会共包括妙音咏春、云霞满台、虎跃龙腾三个板块,汇聚了天津京剧界生旦净末丑各行当各流派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是对天津京剧界整体实力的一次充分展示。演出采用声光电等多种现代化手段,营造了一个亦真亦幻的梨园美景。在《妙音咏春》板块中,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青年演员共同演唱的《咏梅》,唱出了天津京剧人的执著和热情。

  随后,《谢瑶环》《搜孤救孤》《龙凤呈祥》等多段彩唱经典剧目选段,展现了青年演员的不俗实力,他们曾在全国“青京赛”摘金夺银,获得佳绩,并有多人进入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深造,是天津京剧界的生力军。在《云霞满台》板块中,杨乃彭、李经文、邓沐玮、孟广禄、王平、赵秀君、张克、张艳玲、康万生、刘桂娟、李佩红、杨光等京剧艺术家们为广大戏迷奉献了《二进宫》《探阴山》《定军山》《韩玉娘》《空城计》《陈三两爬堂》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令广大戏迷听得如痴如醉,不时击节哼唱。在《虎跃龙腾》板块中,张幼麟、石晓亮、闫巍等的武戏表演,扑跌腾挪技艺精湛,不时激起台下观众热烈掌声和叫好声。演唱会在全体演员合唱的《智取威虎山》选段《今日痛饮庆功酒》雄壮热烈的戏曲声中结束。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观众们不仅欣赏到了一台国粹艺术的饕餮盛宴,而且通过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对经典选段的再度演绎深刻体味到了国粹京剧艺术的醇厚韵味。

  此次“空中剧院2010年天津行”系列演出从24日开始至28日结束,五天五场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充分展示了天津京剧流派传承、艺术发展的成果,是天津京剧界强大阵容的一次集中亮相,让广大戏迷尽情领略了京剧各行当、各流派的艺术之美。

  本报记者 孙震 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