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汤唯到郑州宣传新片 散发弥久而从容的芬芳(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冉
2010年03月29日07:58
汤唯宣传《月满轩尼诗》

汤唯宣传《月满轩尼诗》

导演岸西

  

  轩尼诗是什么?是著名的法国白兰地?不,它在电影里是香港的一条街道。

  当汤唯与张学友走在月光下的轩尼诗街道上,你会有什么感觉?浪漫、温暖、惬意……这一切都在导演岸西的电影《月满轩尼诗》中找到答案。昨天下午,导演兼编剧岸西偕电影《月满轩尼诗》的主演汤唯、安志杰来郑州举行首映礼。复出的汤唯是当仁不让的第一焦点,但在宣传方“小心翼翼”的呵护下,从容淡定的汤唯并没有太多的说话机会。该片将于4月2日正式在内地上映。

  不是扑面而来的炙热是弥久而从容的芬芳

  张爱玲曾说:“出名要趁早呀,来得太晚的话,快乐也不那么痛快。”相对于其他女演员,汤唯的成名有些迟了。赵薇在21岁就演了《还珠格格》,章子怡18岁就演了《我的父亲母亲》,汤唯27岁才遇到李安……虽然汤唯从此一鸣惊人,但是艺术道路却并不平坦。

  戏外的汤唯似乎与片中的“爱莲”有着“异曲同工”的经历,爱莲固执地等待着自己的爱人阿旭,虽然她也曾听舅舅的话“被相亲”,但是她依然把自己的心“空白”地留着。就像张学友在剧中说的那句话:“小事听话,大事才可以不听话。”

  你很难说汤唯把“爱莲”演得很接近现代都市中的香港人,因为穿着针织衫、背着大花布包的爱莲,身上总有一种与现实格格不入的东西。她紧缩的眉头倔强之中更多的是对自我的坚持,但她笑起来的时候,却可以张大嘴巴毫不顾忌,这不是所有女演员都能做到的。

  我曾经觉得,作为演员的汤唯是这个体制下的弱者,我为她惋惜过。但是在看过《月满轩尼诗》后,我觉得汤唯没有被那些所谓的“枷锁”禁锢住。归来的汤唯,自由自在地在电影中驰骋着自己,一颦一笑之中多了份属于自我的从容,眼神清澈而自我,就像轩尼诗一样,不是扑面而来的炙热,是弥久而芬芳的魅力。

  导演眼中的电影这不是“一见钟情”式的爱情

  作为香港金牌文艺编剧的岸西,曾经创作过《甜蜜蜜》《小亲亲》《女人四十》等多部佳作。这次《月满轩尼诗》是她当导演的第二部电影,邀来张学友与汤唯搭档。一贯秉承“文艺范儿”的岸西对自己的这部电影这样定位:“这部电影不光是关于爱情的,还是关于人与人的关系的。 每个人与其他人的关系都不是一成不变的,都是在不断变化的,都是可以修补的。但是任何电影里都少不了爱情,不光文艺片里要有爱情,动作片里也要有爱情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电影《月满轩尼诗》依然展现了一贯秉承“文艺范儿”的岸西的气质和韵律,温暖细腻,娓娓道来,没有大起大落和跌宕起伏。但在大片泛滥的时代,不免让人有些担心这样唯美的电影未必能经受得住票房的考验。有记者看完电影后,感觉前半部分节奏比较缓慢,不够明快,甚至有些闷。作为导演兼编剧的岸西对这样的反馈显得有些愕然:“你会觉得片子闷吗?我觉得我要表达的爱情不是快节奏的,不是那种一见钟情式的。那种爱情的电影已经太多了。我要展现的是一种在相处中有变化的感情,是慢热型的。”

  大家眼中的汤唯她选择了坚持和希望

  《月满轩尼诗》中,主演虽然是汤唯和张学友,但男二号安志杰在剧中才是汤唯的正牌男友。说到对汤唯的印象,安志杰毫不吝啬地说:“能演汤唯的男友很幸运!”

  为了配合电影的宣传,宣传方特意找来一幅素描画,就是电影中的场景,但是没有颜色。宣传方让导演和主演为这幅画添上自己心中的颜色。电影描绘的是现代香港的“剩男剩女”,电车是剧中很有特色的一个场景。导演岸西为电车涂上了绿色,象征着这部电影所带来的生机与希望。安志杰是学美术出身的,他用多彩的颜色描绘了剧中汤唯扮演的爱莲。不过他的主色调是红色, 用安志杰的话说:“她选择了坚持和希望,有一种热烈的感觉。”

  安志杰对汤唯的评价也得到了岸西的认同,一开始岸西并没有觉得汤唯适合“爱莲”这个角色,因为她要表示的是一部属于香港的电影,反映香港人的生活状态。而汤唯似乎和香港并不搭调,可是岸西在见过汤唯之后,发觉她身上的淳朴与“爱莲”很像。

  汤唯眼中的自己我还只是一个新人而已

  汤唯向郑州媒体问好时,特意强调了她是第二次来郑州。6年前,汤唯作为《红旗渠的儿女们 》的演员,曾来过郑州作宣传,那时的汤唯还是名不见经传的一个小演员。6年之后,首映礼上的汤唯穿着依然朴实,一件浅灰色外套,一件黑色中裙,没有低胸的晚礼服,没有炫目的珠宝,但依然让摄影记者们的快门响个不停。

  复出后的汤唯虽然肩负着众多“粉丝”的期盼,但她对自己的评价依然很低调:“我要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还只是一个新人而已,到目前为止,这只是我的第二部电影。”谈到拍这部电影的感觉,汤唯说:“很开心,整个剧组就像在开派对,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剧中汤唯与张学友的对手戏最多,“张学友很会照顾每一个人,他亲切、随和。当他知道我喜欢打羽毛球时,还专门带了一副羽毛球拍来到剧组。”

  汤唯扮演的“爱莲”倔强而坚持,看过电影的人都觉得这个角色太适合汤唯了。有记者现场问汤唯,这个角色是不是她从影以来最接近自己的一个角色,汤唯很“文艺”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我所演过的每一个角色都有我的一部分,只是这些角色都把我的某个部分夸大了而已。”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