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喻恩泰假秀才真博士口出“狂言” 欲坐头把交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0年03月26日08:41
“吕秀才”喻恩泰读完博士口气很大
“吕秀才”喻恩泰读完博士口气很大

  喻恩泰凭《武林外传》中“吕秀才”走红后选择读博士而在影视圈沉寂多时,日前他在新剧《高粱红了》中出演“田鸡军官”,继续搞笑演出。而当年的“武林”同道“郭芙蓉”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老板娘”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已成为娱乐圈炙手可热的人物。前日,喻恩泰接受记者的专访时直言,自己看重学历胜过金钱,“我要是没读这个书,别的不敢说,一线男演员肯定是我。现在我博士读完了,我把话撂在这,两年内头把交椅肯定是我。”

  没有突破?

  我喜欢演有缺陷的人物

  广州日报:你在《高粱红了》扮演了“田鸡军官”黄有根,延续搞笑表演,观众称你没有突破,你怎么看?

  喻恩泰:说实话,其实一开始我也想演那个共产党正派角色,不是我吹,我的确能演,当年我是学主持人出身,差点去了《新闻联播》,那路子我也合适。只不过后来演了秀才,才给了大家先入为主的印象。不过最后,我还是被黄有根这个角色打动了。他不只是喜剧小丑那么简单,身上有着浓厚的理想主义和渴求天下升平的慈悲,非常真实。

  很多人说我这个角色和秀才相比“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气质”,我觉得这不算批评,这就是我的个性,我喜欢演一些有弱点和缺陷的人物,把人物性格侧面真实表现出来。

  男演员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悲剧和正剧等着我去演。演员就要像厨子,能把不同的菜做出不一样的味道,这才是最可贵的。

  广州日报:在刻画人物滑稽形象方面,你有没有自己特别设计?

  喻恩泰:这个人是个一心想着升官发财的国民党军官,但凡需要他行军打仗时,必然会被路途中的打个猎物、拍个小照给耽误掉,非常有意思。但喜剧最忌讳的就是过多的设计,最重要真实,经过设计的就是浮夸。别说《高粱红了》这种写实的电视剧,就是《武林外传》,我们当年也是抱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去拍的,虽然台词很搞笑,但说起来很真实,哪怕是很荒谬的台词,也要用很真实的方式来说。

  继续恶搞?

  任何喜剧不能把恶搞作为目标

  广州日报:《武林外传》电影版就要开拍,现在进行到什么阶段了?

  喻恩泰:下个月就要拍了。这部戏不是翻拍,而是续集。我还是演那个“人见人欺,马见马踢”的吕秀才。

  广州日报:电影版和电视版相比会有什么不同?

  喻恩泰:其实对我们来说,电影版会是什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可以再次重聚。当时我们拍戏的地方简直是世外桃源,有漫山的野花,晚上满天繁星,我可以在拍戏之前先跟狗玩一会儿,或者跑跑步、看看山花,很怀念那段欢乐的时光。这次拍摄周期不是很长,只有两个月。我本人对这部戏的票房也没有什么奢望,只是很好奇大家多年后聚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这也是一种学习过程。

  广州日报:电影版会不会还是一部恶搞的作品?

  喻恩泰:《武林外传》是“搞”但不是“恶搞”。电视版的分寸就掌握得很好,它是适当的调侃,特殊的艺术方式,这种方式甚至影响到大家对电视艺术的看法。我觉得任何喜剧绝对不能把恶搞作为目标,喜剧最高的境界就是让人感动。比如卓别林的《城市之光》,很多人看了会哭,这才是高境界的喜剧。

  广州日报:你的“芙妹”姚晨已经成为一线女星,你当时怎么会“急流勇退”?

  喻恩泰:我的性格有点像秀才,没办法。我更看重学历胜过金钱,为了考中戏博士,三年我推了10多部片约。上帝是公平的,要是没读这个书,别的不敢说,现在的一线就是我。现在我博士读完了,以新人姿态去塑造角色,我把话撂在这,两年内头把交椅肯定是我。

  多面发展?

  我很自私,不适合当老师

  广州日报:有了博士头衔,接戏有什么特殊标准?

  喻恩泰:说实话,高学历对表演反而会有一定约束,因为读书是理性的,表演却需要激情。有一次我跟李安导演聊天,他也读过博士,李安开玩笑说,本科生当演员很正常,硕士生片酬减半,博士生不能用。这也是现实。

  我现在读完书了,准备蓄势待发,标准没有别的,只要真实就行。我特别想演农村戏,特别喜欢看《老大的幸福》和《乡村爱情》,希望有机会尝试。一个优秀的演员在接角色时不会有功利心,主要是抱着创作的态度。

  广州日报:很多高学历明星都把目标放在导演或者监制上,或者在校当老师,你有这方面的计划吗?

  喻恩泰:其实我没什么理想,我的户口已经带回了南昌,目前定居在九江庐山脚下。也没想过当老师,因为老师是个无私的行业,可我是个自私的人,想知道更多的东西,希望别人教我而不是我教别人,所以不适合像黄磊一样当老师。至于做导演,导演太辛苦了,演员轻松很多,拿的钱也不比导演少,还是先踏踏实实演几部好戏再说。

  广州日报:现在很多人对你的印象还是“吕秀才”,你觉得对于演员来说这是成功还是失败?

  喻恩泰:我从来不介意别人怎么看我,这事放在别人身上可能是瓶颈,但我不这么看,我觉得遇到一个经典的角色特别难得。我演《暗恋桃花源》,很多观众都没认出来是我,也说明我很有可塑性啊。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