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网络“拍客”《我爱拍电影》挑战胡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9:52

  由华影盛视和湖南卫视联合打造的大型导演选拔活动《我要拍电影》报名开始已近两周,栏目组收到了将近2000位参赛选手的作品。对于这些作品,协助筛选的电影学院专业人士给出客观评价。他们认为,从总体上来看,虽然还没有出现特别让人兴奋的作品和选手,但不乏很多水准很高的作品,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从选手上整体比较而言,影视院校的选手,以及有过拍摄电影经验的选手,作品的水准要高于其他选手,毕竟他们在这方面是有优势的。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虽然有很多没有经过专业训练,走恶搞路线的作品,但透过这些作品,能强烈感受到作者特别热情,精神非常可贵。

  “从镜头能看出导演是完全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可恶搞得非常认真,非常敬业,能让人体会到他对电影的疯狂热爱”。这样的参赛选手不在少数,看着他们的作品,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胡戈,其实胡戈最好的机会在于,他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像胡戈这样有创意,有想法的导演,绝对不在少数。

  协助筛选的电影学院专业人士觉得目前的参赛作品中,有很多人的创意和理念都能达到胡戈的水准,甚至超越胡戈。随着报名人数还在不断增长,院校报名点的启动,收到的参赛作品水准会越来越高,并对这些未来的新锐导演,非常有信心。

  而另一方面,胡戈已经明确表态不会参加《我要拍电影》的比赛,消息传开后,很多报名参赛选手表示遗憾,原本以为能在这次比赛中有机会与胡戈一决高下,没想到被视为强劲对手的胡戈却不会出现在比赛中,《民工也疯狂》系列的主创李春啸觉得很遗憾。他的作品和胡戈的“馒头血案”差不多是同时段出现在网上,当时都曾经在网络上被人点击到几乎瘫痪,而李春啸也早已将胡戈视为网络视频原创导演的强劲对手。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为了拍好片子,李春啸对对手的作品也是很深入的研究,他觉得胡戈和自己一样了是一个很有创意,很有想法,思维独特的导演。但同时,也分析胡戈应该注意多看看大形势,再深入的体验一下生活,并且少一点儿恶搞,娱乐可以,不要恶搞。李春啸认为,过于恶搞,是不能成为电影,胡戈的作品放在网上很牛,但是总觉得不适合在电影院看的感觉。

  “如果胡戈参加比赛,我一样有信心赢他!”李春啸放出豪言,他觉得自己的作品和胡戈的作品相比,虽然都很搞笑,但有一点点深度,内涵,让人有回味的余地,每部片子看完后会悟出很多道理。自己虽然没有进过专业学校,但同时也没那么多思想限制在里面,发挥比较自由。所以09年他拍了一部“贺岁片”《过年》,投资2000块,从拍摄到制作完毕用了五天,大年三十上传到网上,一夜之间,点击率28万多。他认为,把作品放在网上,可以听见来自不同角度的声音,就算是指责,批评,也是好事。“每个人都有弊端,被别人指出来,不是什么不好,这样可以让自己更快的提高。”

  虽然对自己有信心,但李春啸也有很多无奈和伤感。因为没钱,制作周期很短,制作很粗糙,演员也不专业,当然,不专业的原因是因为他本人就是主演。他谈到,有很多中戏、上戏的学生经常在QQ上加他好友,发信息说要跟着他拍戏,不要钱都行,这些都让他很欣慰,但是拍不了正规的电影,不敢用别人。当看见《我要拍电影》报名信息后,李春啸毫不犹豫报名参赛,希望能拿到投资资金,拍一部真正的贺岁片,证明自己的实力。但是他也坦言,自己在专业技术上肯定还是不够,所以,争取前三甲是他的目标。

  不光自己报名参赛,李春啸还非常义气地拉上了自己的两个老搭档,同样是“疯狂民工”系列的主创,主演,摄像——杜亭君和张雷涛。三人一路“疯狂”走来,基本上所有作品都是他们一起合作的。因为做导演的时候拍摄的风格不一,所以得轮流当导演。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张雷涛属于写实路线的,就像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杜亭君镜头比较炫的那种,像宁浩,而李春啸是幽默搞笑的,像刘镇伟。由于风格差异很大,三个人在一块为了怎么拍的问题老吵架。这次干脆一起报名参赛,正好来证明,到底谁的风格受欢迎?

  昔日的搭档,即将成为对手,三人对对手和比赛都充满了期待,选导演,究竟要怎样比?“疯狂三人组”觉得,应该给所有参赛人员,同样的剧本,同样的演员,同样的制作班底,根据选手们自己的想法,拍出不同的风格,煽情的,悬疑的,搞笑的拍出来的片子来比,才能考出水平。当讨论到如果三个人面临淘汰时怎么办时,他们的想法很干脆:肯定全力上前比了再说,输的人给赢的人一拳,再加个拥抱,力挺他继续往前走,冲到最后!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