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我要拍电影》招来“怪客” 报名一周选手过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9日18:44
阿齐
阿齐

蒋卜力
蒋卜力

金赫
金赫

“天文台”
“天文台”

  近期,湖南卫视正在酝酿一系列动作:四千万巨资买断电视剧《杨贵妃秘史》、马上筹办快乐男、启动一系列创新节目录制……刚刚启动的导演选秀活动《我要拍电影》,也不禁让人产生诸多联想。

  目前,《我要拍电影》报名海选活动正在火热升温,短短一周时间,已经聚集了上千个参赛选手。

  黄健中的同学跑来“赶场”

  报名消息刚刚传出,一位七十四岁的老人主动找到导演组,他叫蒋卜力,196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编导系,与著名导演黄健中是同班同学,后分配到北京电影制片厂第四创作集体。给著名导演谢铁骊当助理导演,后来升为副导演,先后参加过《早春二月》、《停战以后》、《红色娘子军》、《智取威虎山》等十余部电影费的制片工作,又编写了电影剧本《女刺客》、《东陵大盗》、电视剧本《当夫》、《新都市白皮书》等电影电视剧。

  蒋老得知了节目的消息,主动找到节目组办公室,希望能报名参加比赛。他还带来了自己的一些作品,都是文字稿。虽然没有准备好的视频作品,但他还是表示会来参加比赛。

  当蒋老了解了《我要拍电影》节目后,他笑着说,跟年轻人一起吃苦也没关系,因为他想在有生之前再拍一两部作品,一部由他亲手执导的电影作品。

  网络“拍客”冲向大银幕

  宁浩,陆川,当七零后导演已晋升“亿元票房俱乐部”后,八零后导演们纷纷鼓噪起来,下一任“新锐导演”让这些热血沸腾,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不再等待机会,他们纷纷秀出自己,渴望从以前的网络平台冲向大银幕。

  1980年出生的阿齐是陕西人,作为网络原创导演,他的作品在网上广为流传,小有名气。2005年荣获“新青年数码艺术大赛”最佳动画导演奖,2005年荣获“中国十大闪客”称号。截至目前为止,阿齐作品数量超过30余部,点击量超过5亿人次。

  在阿齐的自我介绍短片中,他提到自己有一个梦想,有一天,他想做为一名电影导演。这一天,真的来了,阿齐带着他的作品,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短片电影《我大胆的往前走》,报名参加《我要拍电影》。

  1983年出生的金赫是广告导演,朝鲜族。金赫有一个朋友,从南方回来后告诉他,在南方说朝鲜族的话,很多人以为还是山上打猎的民族,金赫觉得,其实朝鲜族也有很多有趣,好玩的故,目前也渐渐被年轻人所忘记,所以他想拍出来,记录下来。

  其实金赫想做的事情很多, 04年的时候,金赫画了一个网络绘本《马铃薯和番茄的爱情故事》,现在搜索的话,已经有五十多万人转贴了这个故事。 想一下,这不是转贴一个视频那么简单,要转贴好几十张图片,但是依然有那么多人转贴,转载,传播这个故事。

  围绕着这个故事,已经创作出了不少音乐,也写了不少相关的电影剧本,只是一直在修改,完善当中。 金赫一直在想,等到这个故事被转载了100万次的时候,能不能找一个投资商,真正的把这个故事变成电影。

  为了拍电影,金赫做了很多准备,06年到07年,拍摄了大量原创短片作业,研究拍摄技巧。同时,他也爱好绘画、摄影、音乐、写故事,做网站,喜欢研究一些技术性的东西。只要是能对电影导演有帮助的,金赫都会去尝试学习,研究。

  主持人也来凑热闹

  在众多的报名参赛选手中,还有很多来自电视行业,如任中央电视台《人民子弟兵》栏目的编导,辽宁电视台的摄像等,其中还有曾担任华娱卫视,湖南卫视快乐购,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等多家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的天文台。

  “天文台”本名卓天民,入行五年,最初是希望做一名演员,但是结果有机会做主持。天文台对自己喜欢的东西很执着!很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表演,自己的主持,自己的影片带给观众一些快乐,一些感悟!

  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电影导演训练,可天文台觉得,做过编导,做过主持人,做过制片人,能给他一些经验上的帮助。几年的娱乐主持人,让他收获最大的就是从带给别人快乐中让自己更快乐。所以天文台给自己的定义是——一位喜剧导演。

  想成为一名喜剧导演也不是容易的事,比如天文台最欣赏的导演——周星驰。如果将天文台和周星驰比较的话,他们不光都为别人带来快乐和欢笑,也有着一样,执着的电影梦。

  为了这个梦,天文台辞去了稳定的主持人工作,直奔长沙而来。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啊!”天文台感慨,“我今年才28岁,输了可以再来过,但是机会过了就没有的!所以我放弃一切,直接去参加《我要拍电影》!我用我的青春换我的梦!”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