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专访

专访樱井翔:人生就像走钢丝 要踏实的走每一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编译
2010年03月24日10:29

  搜狐娱乐讯 去年8月,以国立竞技场为开始,ARASHI开始了在全国五大巨蛋举行的纪念巡演。而这场巡演也终于在今年1月17日,迎来了千秋乐。席卷日本的“ARASHI结成和出道10周年”的飓风也终于完结。

  “09年最后一天的最高潮 由5个人一起迎接”

  可是还没来得及休息,2010年这个人樱井翔就已经开始了他繁忙的活动。除了连续剧《不平则鸣!!》的主演之外,他还担任温哥华冬奥会的特别主播。新的一年,他也成了28岁的男子。我们首先提问:“回顾27岁这年,哪一天是印象最深刻的呢?”

  “只能挑一天啊,很困难呢……”既想选这一天又想选那一天,总体来说比起个人的活动他更看重的是整个组合的工作。烦恼了很久,他最终选择了12月31日。这一天是ARASHI首次登上NHK红白歌会舞台的日子。

  “就像2006年亚洲巡演的时候一样,每次我们要面对一件新事情的时候,5个人总是会非常团结。去年一年也有很多次这样的时候,不过MAX就是红白歌会。

  在彩排的时候,我们在后台的紧急换衣服一直都没能成功,所以大家都很紧张。也因此正式开演前甚至都没有人提出要围成一圈打气。我当时就跟大家说‘没什么反应也行,但在RAP开始的时候一定要看着大家的脸’。因为这次第一首歌就是从我的RAP开始的。说老实话我更希望能够5个人一起演唱,不过这点似乎不能改动(笑)。这第一句实在是太沉重。”

28岁的樱井翔已经是个成熟男人
28岁的樱井翔已经是个成熟男人

  很多事情,比如后来他们把红白歌会的录影带看了10遍左右。比如所有歌手一起演唱的歌曲他们5个人也是非常认真的练习。比如正式表演的时候他们5个人只有1支麦。比如他们匆忙从红白会场赶到东京巨蛋参加跨年演唱会。这一个个除夕夜的回忆,他都一边笑着一边感慨颇深的道出。为大家送去梦想的这一夜,对他们自己来说也就像一场魔术。

  “我最难忘的就是在唱歌的时候看到的中居君的脸……应该怎么说呢,感觉他一脸‘真的很好’的表情,就像父母一样温柔的守护着我们。在到达跨年演唱会场的时候,松冈昌宏君也跑来我们的休息室,跟我们说‘表演的很好哦’。

  事务所的前辈们走过的道路,对我们来说年年愈发显得珍贵。正因为前辈开拓了道路,所以我们现在才能站在这里。以后随着我们活动的范围越来越广,有这样想法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所以想为前辈们锦上添花的想法也越发的强烈。这次的跨年演唱会上,我们有幸在近藤真彦前辈的身后伴舞,其实现在的我们也只能以这种方法向前辈们表达敬意了。”

  非常古风的想法。他不仅感受到了男生之间纵向关系的重要,也体会到了横向关系的珍贵。

  “要说到私下最难忘的日子,就是朋友们一起给我庆祝ARASHI出道10周年的那一天(学生时代的朋友大集合在船上举行了一次惊喜派对)。元旦那天晚上也到朋友家中,一边看那晚派对上拍的照片,一边喝了3个多小时的酒(笑)。”

  以前听说樱井本人会在自己喜欢的电脑上制作音乐和影像呢……

  “完全没有呢。我私下写RAP的时候,除非是特别有‘想写下来’的东西之外,根本写不出来。而收集灵感源头的私生活,最近根本没能体验(笑)。而制作视频之类的,也没有那种‘要给在海外的朋友看’那么强的目的性……不过我倒是会给朋友的结婚典礼制作入场的视频,虽然有时候会想凭什么要让我做(笑)。我的朋友们根本不会照顾我说‘看你很忙就算了’那种话!太直接了!”

  笔者想,可能朋友们也是为了不让他感觉到自己比较特殊才会这么直接的对他吧。顺便想问,朋友当中有没有像《不平则鸣!!》中登场的司法代书士一样的人呢?“司法代书士倒是没有,不过有税理士和律师以及注册会计师之类的。”真是超越人们想象的人才朋友群!


  ARASHI全体的意思“请让ARASHI从头再来一次”

  人们都说拍摄连续剧会很劳累。但我们完全看不出他身上有一丝疲累,或者说他没让我们感觉到一丝的疲累。所以终于将一直很想问出口的问题问了出来,有没有觉得自己是工作机器的时候呢?

  “最近终于有点这个感觉了(笑)。因为这1年几乎是毫无休息的一直在工作。不过我在接到《不平则鸣!!》这部片约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今年没有新年假期的准备了……但工作真的很开心呢。我也很喜欢休息,但是休息的时候反而没有事情可做(笑)。”

  樱井翔继续说,原来他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喜欢工作,可能也正因为如此,他现在才能喜欢工作。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当成为真正的大人时,以前讨厌的东西也会变喜欢吧?我在高中时候最讨厌的就是街上被人喊住。现在反而是越多人叫我越开心。这是怎么回事呢……啊啊想起来了,以前大概是觉得很丢脸吧。因为除了J家饭的女生以外,其他人根本不太认识我们。有人找我们握手的时候,旁边的大人就会一脸‘那孩子怎么回事’的表情盯着我,我最讨厌那种感觉了。”

  可能对社会来讲,这种属于对‘自己还不成熟’的自卑感和焦躁。并不是讨厌在街上引人注目,而更多的是觉得明明不是大明星还引起瞩目这件事吧。也就是说身处有人知道也有人不认识的尴尬位置。樱井并没有从自己这方面去思考这件事,他喜欢从大众社会角度去关注自己。可能十几岁的时候这种想法更是强烈。

  也正因为他那样的性格,在人气暴涨的时候他也能够保持冷静。他自己评价ARASHI风暴只是“如泡沫经济一般”,希望ARASHI能拜托这股狂热的气氛“今年能脚踏实地的走下去”。

  “其实,其实我们暂时还做不到踏实的走下去。因为周围的人还都没有离开我们。之所以这样说是害怕事情真的会变成这样。嗯,这只是为了让自己做好心理准备而说的。所以要问我们有什么具体对策,答案是没有。现在只能不断对自己说‘最起码不要沉溺在这个状态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