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第四届中法文化之春 首推“上海法国戏剧荟萃”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2010年03月24日10:22

  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的“中法文化之春”活动,一直旨在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今年,第四届“中法文化之春”将举办首届上海法国喜剧荟萃。昨天,活动主办方上海现代戏剧谷与上海现代人剧社,合作方法国驻华使馆、法国文化协会、复旦大学等聚集一堂,共同启动了这一项目。据悉,活动将在5、6月间连续推出三部法国戏剧作品。其中,除了加缪的《鼠疫》之外,马里沃《移情别恋》和乔治·佩雷克《加薪秘诀》两部戏都是首次介绍到中国。

  活动的策划人张余介绍,三部作品分别涵盖了18、19、20世纪三位法国作家的作品,题材也大不相同,“之前国内也引进过不少法国戏剧,但都偏向于商业戏剧,这次希望借不同风格的戏剧作品,让中国观众对法国戏剧的概貌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在此次展演的三部戏剧中,《移情别恋》是一部法国经典喜剧。编剧马里沃是法国最著名的古典戏剧作家之一,也是目前作品上演率最高的18世纪作家。

  而展演的重头戏则是法国当红的时尚喜剧《加薪秘诀》,其编剧乔治·佩雷克是20世纪法国的知名作家。在这部戏中,虽然探讨的是全球小白领的“加薪问题”,但法国作家却用了一种近似于数学推理的探索性方式,演绎了各种不同情况下要求加薪的解决方式,并且充满了幽默感。

  此外,现代人剧社1996年、2008年两度推出的中文版话剧《鼠疫》此次将在法国戏剧荟萃活动上再度亮相,仍由实力青年演员田蕤自导自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