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剧《风声》走漏“风声” 李宁玉老公成主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昭
2010年03月24日08:58

  电视剧《风声》的投资方华谊兄弟昨日放出消息称,该剧将于近期开拍。如何将这一个大家烂熟于心的故事拍出新意?该剧制片人李波和编剧汪启楠昨日透露了“风声”。

  裘庄内外双线叙事

  据悉,电视剧版《风声》的故事将横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初期三个历史时期,并由“风声”、“鹤声”和“无声”三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的容量为10集,三个故事单元之间既互相关联,又独立成章。其中,“风声”篇的故事与电影版《风声》有部分重合,在叙事手法上采用了双线叙事,由裘庄内外两条主线来推进剧情的发展,制片人李波表示,这样的叙事将让故事更加紧张刺激。“里面的鬼在斗,外面的人在救,但两边都不知道对方什么处境,这样人物的命运中会有更多的意外和悬念。”

  “鬼中之鬼”是最大悬念

  李波还透露,除了“风声”篇以外,“鹤声”篇和“无声”篇都不会再延续电影的故事情节,这两个故事将是全新的传奇。而曾经是电影版《风声》男主角的“老枪”吴志国,将在“风声”篇中死掉,新角色老潘将成为电视剧版的男主角,并将是贯穿三个故事的主线人物。李波告诉记者:“老潘是李宁玉的老公,也是我党地下党员。”

  电影版《风声》的谜底将被电视剧版《风声》彻底颠覆掉。在剧中,人物的身份全部被打乱,五位老鬼嫌疑人都有新的身份,既不同于原著小说,也不同于电影。编剧汪启楠表示,“原著提供的游戏规则,就像杀手游戏一样,每次玩大家都要重新抽牌,获得新身份,谁是杀手,谁是警察,大家都不知道。”对于角色身份的重新洗牌,制片人李波向记者透露了一个颠覆性的设计:“这五个老鬼嫌疑人当中会有一个日本高级特务潜伏进去,老鬼不仅要躲避来自明处的威胁,还要提防这个隐藏的大敌。”

  据悉,电视剧版《风声》预计将于4月初在天津开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