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随笔集《妄谈与疯话》首发 六六担心自毁形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4日08:32
六六说新书展示了她的另一面
六六说新书展示了她的另一面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作家六六最新随笔集《妄谈与疯话》在京首发。首发式上,六六说,她以前的书都表现得温婉可人,不愿意把她犀利的、泼辣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这本随笔集却穿帮暴露了自己的真面目,等于自毁形象,以后就不好装了。眼下六六正在写一部反映医患关系的小说,预计今年下半年会与读者见面。

  《妄谈与疯话》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共分“女人玩世界”“快乐过的蛋”“把梦想干掉”三个部分。“女人玩世界”描摹了才女、娇女、熟女、怨妇、后妻、小三儿、贤内助乃至按摩女等各类女性角色的悲喜;在“快乐过的蛋”部分,六六发表了自己对早恋、婚姻、生活的看法;“把梦想干掉”里,六六大谈房价、物价、税收、教育、公德、民生等公共话题。随笔集定名“妄谈与疯话”,取自民国时三大奇书之一《妄谈·疯话》(宣永光著),该书说古论今,论男女、论人性、论官场等。“取名《妄谈与疯话》,就是要把《蜗居》里不好说、不能说、不便说的话一一写出来。力求达到‘妄谈人生,妄而不虚;疯话男女,疯而不狂’。”六六说。

  六六称,她喜欢坚持随时随地记录生活,“大多数人年老后是以看老照片来打发时光的,我想等我年老后,以我豪华的文集来打发时光。可能现在我的作品还有人看,但等到我六七十岁时可能就没人看了。那就自己拿出来怀旧吧。”六六认为,这部随笔集是紧扣时代的,既不是为专栏写作也不是为了发表,因此写得很随性,也更犀利。“书里写到许多人会遇到的婚姻、情感难题,我怕那些未婚成功中年男士心生恐惧,所以我在推荐语上写道:谢绝未婚成功中年男士购买。”

  尽管以前说过女性写杂文不可爱,可六六还是按捺不住地写了,“这本书大部分是我就生活中的琐事发的感慨,比《蜗居》更真实”。六六说,她以前喜欢比较犀利的散文家一个是龙应台,她文笔过于犀利所以嫁了个外国人;另一个是陈文茜,她至今未婚。“这样看起来,真不是好兆头。实际上,这只是我偶尔露露锋芒,大部分时间我还是很温和的。但愿这本书没有让我自毁形象。”六六笑着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