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人偶剧《八层半》新增50人配唱 将备战九艺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3日11:01
在新版《八层半》中,生动的动物形象不会少,而且还会加入新的动物角色。
在新版《八层半》中,将加入新的动物角色。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通讯员 蔡锦明) 立志打造成中国版《狮子王》的人偶剧《八层半》自推出以来,已经揽获了第六届全国儿童优秀剧目展演“特等奖”在内的诸多奖项,但为备战“九艺节”,该剧又创奇招,在表演人员中增加了50人的配唱阵容,这种既有配唱又有表演的新颖形式在国内舞台剧中尚属首创。

  惊喜一:布景焕然一新

  看过《八层半》原版的观众会对形象生动的布景印象深刻。序幕中的广州街景,不仅地铁标志、红绿灯、电话亭等一应俱全,还有小汽车来回穿梭;随后场景中,木头会眨眼,石头会唱歌,海豚会喷水。导演傅勇凡表示,原版舞美只为表演提供了一个平台,而新版很好地强化了该剧环保、生态的主题,以地球的造型贯穿全剧,让观众体验到家并不仅仅是我们所住的高楼大厦,地球就是我们家园的理念。据悉,该剧原版耗资300万,而本次修改在制作成本上又翻一番,这在国内儿童剧历史上绝无仅有。

  惊喜二:新增人偶角色

  傅勇凡表示,本次修改也对剧中人偶进行了重新制作,力求做到更科学、更逼真。“制作一个复杂的人偶大约需要10天,原版中不少人偶虽然都是在20天内赶制出来的,但一些设计略显粗糙。”他举例说,比如人偶的一只手,要细化到手肘、手腕各个关节。副导演王玲则补充,该剧在老虎南南、大象阿鲁、鹦鹉欢欢等角色之外,又增加了一个千年老龟作为配角。此外,“春回大地”的场景中,除了孔雀、犀牛等数十种动物,还增加了毛毛虫、棕熊,力图让画面更丰富。

  惊喜三:上演live版配唱

  众所周知,大多数人偶剧的表演都采用录音配唱。但新版《八层半》却向演员提出了现场真唱的要求。王玲表示,真唱的效果也许没有录音那么完美,但却更为真实、更富感染力。因而,剧组请来了专门的声乐老师,对从未接受过声乐训练的演员们进行“魔鬼训练”。

  除了主要角色,该剧连配唱人员也要求live版,为此特邀了星海音乐学院的50人的合唱团阵容,加入到演唱和表演当中,担任该剧歌曲创作的作曲家石松日前也飞赴广州现场指导。傅勇凡表示,这50人的配唱阵容正是他要带给观众的“神秘”惊喜,因为合唱团并非固定在舞台一边演唱,他们也将穿着戏服融入到表演中,是借鉴了戏曲、话剧、舞剧的新型表演形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